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年味十足!分区办花市也可以这么有意思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年味十足!分区办花市也可以这么有意思

分享

欢乐气氛喜洋洋,迎春花市各区办。2月11日上午,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媒体参观了南山和福田两区的迎春花市。

2月11日上午,市民在南山花市门口拍照留念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崔嵩)欢乐气氛喜洋洋,迎春花市各区办。2月11日上午,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媒体参观了南山和福田两区的迎春花市。同时进行的还有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的深圳市2018年迎春花市和春节气氛营造检查工作。全力为市民营造出良好的节庆氛围,增强城市凝聚力,引导城市文化。

花市和气氛营造的现场检查工作组对福田花市进行检查

据了解,花市和气氛营造的现场检查分三个工作组, 在2月10日-2月12日期间,市城市管理局汇通各区(新区)城市管理局对各区(新区)迎春花市集中点进行现场检查,了解各区花市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确保花市集中售卖点及周边市容环境整洁、管理有序。同时各区(新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对各自辖区内的花市便民店进行检查。与此同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后勤保障以及加强宣传引导工作也是本次迎春花市工作重点。

2月11日上午10点半,来逛花市的市民越来越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各区迎春花市规模虽然不大,但加强了安全保障工作,花市的各项保障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市民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能够驻足赏花、选花、买花。

祝爷爷带着家人和孙子在花市选花、赏花

在福田花市,家住港中旅花园的祝爷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花市还是需要有点卖对联和小吃,带小孩来逛花市的大人也可以给小孩买点吃的,这样过年的气氛也会比较浓。这个还是可以的,虽然规模小点,但是花的品种还是能够满足购买需求。相对爱国路的花市也安静些,也安全些。”

南山花市,商家在整理刚货的花束

对南山、福田两区花市和气氛营造的现场检查的城市管理社会监督员俞洋评价说:“两个区的花市都比较干净整洁,安保和组织方面比较用心、用力,年花年桔的回收两个点也都有设置。在花期过了以后,希望市民能够按照投放点的要求和指引对年花年桔进行妥善处理。”在城市管理的角度来说,较为集中的年花年桔市场,安全是一个较大的问题。将花市分散在各个区,也是考虑到在深过年的市民并非集中在一个区,分区举办对市民购买和感受过年的气氛也提供了一定的方便。当记者提及市民希望恢复的爱国路花市时俞洋说道。

市城市管理局园林处副处长梁治宇接受记者采访

“今年每个区在做花市的时候,非常注重安全的保障工作。就好像在皇岗村这边,安全疏散通道很齐全,还设置了监控中心包括人力资源的配备。我们会着重把花市的氛围、环境卫生和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让市民可以文明逛花市,安全的赏花、买花。”市城市管理局园林处副处长梁治宇说道。他还透露,深圳设置有十个区的花市,规模最大的在龙华区,有100家商户卖花,其他区的大约都在五、六十家商户左右。市民可以在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美丽深圳的公众号查询了解各区花市举办地点。

2月11日上午10点,南山花市的商家正在布置店铺

南山花市:卖对联和各类福字的店铺总感觉很有节日气氛

南山花市:前来买花的市民

南山花市:市民高兴的摆着姿势,在花市中拍照留念

南山花市:盆景景观挂着灯笼,很有气氛

南山花市:城市“卫士”,她初一还要上班

2月11日上午11点,福田花市门口

福田花市:商家在摆放福橘

福田花市:住在周边市民在花市选花、买花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