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火车站里温暖过“小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火车站里温暖过“小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深圳火车站会同广铁集团文联、“红木棉”青年志愿者、街道办义工为旅客送上了一场“美好旅途,带福回家”主题活动,让返乡旅客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原标题:火车站里温暖过“小年”

深圳新闻网讯 2月8日是春运第8天,正值农历“小年”。记者在深圳火车站采访看到,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深圳火车站会同广铁集团文联、“红木棉”青年志愿者、街道办义工为旅客送上了一场“美好旅途,带福回家”主题活动,让返乡旅客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上午10时许,深圳火车站二楼长途候车室突然响起了欢快的音乐。“在这繁华的城市,要爱护公共设施……”伴着强劲有力、节奏明快的音乐,10位身穿绿马甲的“红木棉”志愿者在人群中闪了出来,以活力四射的街舞《文明五要五不要》拉开小年活力快闪的序幕。候车的旅客被这突如其来的快闪吸引过来,纷纷驻足观看,“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看的快闪节目,气氛很不错,我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还拿到福包,今年我一定好运连连。”来自湖南衡阳的杨先生开心不已。

在活动现场的另一边,6名书法家一字排开,正疾书为旅客现场写春联,送祝福。据了解,这6位书法家分别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和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有连续两届荣获中国书法兰亭奖的铁路退休干部晏任飞,有荣获广东省各类书法、篆刻奖项的刘本镐、唐红伟等。“红桃贺岁杏迎春,丹凤呈祥龙献瑞”……旅客分别拿着书法家写给自己的对联拍照留念,送春联活动现场一派喜气洋洋。来自湖南衡阳的小陈说:“我一整年都没回老家看望父母了,给父母带一副书法家写的对联,他们肯定喜欢。”说到这里,腼腆的小陈欢眼眶湿润起来。据了解,从上午9点至下午4点,书法家们共送出对联500多幅,送出“福”字500多个,为2018年春运旅客平安、温馨出行增添了喜庆温暖的气氛。

据深圳车站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本次主题活动既是广铁“新时代新春联铁路春运送万福书法公益活动”的现场之一,也是车站“美好旅途,带福回家”的传统活动现场。这项春运送温暖活动已经开展了三年。今年的快闪参与人员全部是到站服务的志愿者、义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王香瑞 陈小牒)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