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或成春运前期“瘦身”最多城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或成春运前期“瘦身”最多城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报告显示,2018年春运总体迁徙趋势呈现出三波小高峰。

原标题:

百度地图联合交科院发布2018年春运预测报告

深圳或成春运前期“瘦身”最多城市

    

深圳新闻网讯 2月1日春运首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2018年春运预测报告》。该报告基于百度地图海量位置服务数据、高速公路大数据、人口大数据、交通行业浮动车等去隐私化交通出行源数据产出,通过多维度分析挖掘,客观预测春运期间迁徙情况,为用户提供高速拥堵等出行趋势,帮助用户安心回家。

报告显示,2018年春运总体迁徙趋势呈现出三波小高峰。

伴随人们春节返乡,很多城市也迎来了难得的“瘦身”时段。报告显示,春节前预计热门迁出城市集中在北上广深及杭州、东莞等城市,深圳为春运前期“瘦身”最多的城市。与北上广深人口不断迁出相对应,春节前迁入人口主要回到了山东、湖南、四川、安徽、河南等省。

高速拥堵

百度地图专门针对返乡和返程的高速拥堵状况进行了预测。报告显示,春运期间,预计2月8日和2月9日为返乡高速拥堵高峰,到2月13日都是返乡高峰期,预计除夕拥堵为最低点;从2月19日至2月22日为拥堵高峰期,2月21日为高速拥堵最高峰;3月3日预计还将迎来一波返程高速拥堵小高峰。(记者赵军)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