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春关爱在行动 将温暖带给坚守一线的辅警同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春关爱在行动 将温暖带给坚守一线的辅警同志

分享

春节临近,有人准备好回家的车票,有人却依然坚守在深圳这座城市的各个岗位上。2月8日下午,深圳市关爱办联合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为在春节期间仍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辅警代表带去新春慰问。

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向执勤辅警送上“2018年新春关爱行动”礼包。

深圳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余俐洁)春节临近,有人准备好回家的车票,有人却依然坚守在深圳这座城市的各个岗位上。2月8日下午,深圳市关爱办联合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为在春节期间仍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辅警代表带去新春慰问。根据数据显示,深圳机动车密度位居全国第一,而深圳的拥堵情况是国内一线城市当中是最畅通的。深圳的道路畅通、市民安全出都离不开交警们都辛勤付出。

+

广深高速同乐关执勤点。

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春运期间,全市交警、辅警投入量每日近5000人,被誉为史上最严“春运”。正在执勤的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同乐高速执勤点副大队长张良告诉记者,他们从1月21号开始设立该执勤点,比国家规定的时间要更早。对于今天的“惊喜”,他说,“确确实实我们很感谢市关爱办对我们交警的关爱,我想我们在工作之中也会把这份关爱带到工作中去,同时也更好服务百姓平平安安回到家乡,走的开心畅顺。”

执勤现场。

深圳关爱行动自2003年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开展了2.5万余项公益活动,推动形成了“关爱·感恩·回报”的城市品格和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关爱精神。其中,关爱交警、辅警一直是关爱行动的重点。

自2009年起,市文明办、市关爱办正式启动“交警关爱工程”行动,开展了系列物质关爱和精神文化关爱活动。此次慰问行动更是2018年开展的1025项“新春关爱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同乐高速执勤点副大队长张良接受记者采访。

“深圳被称为最不拥堵的一线城市之一,这个成就离不开默默付出的交警同志,让人感觉到深圳是有爱、温暖的城市。”市关爱办副主任华荣表示,关爱行动将会一直行动下去。

现场,辅警对过往大巴司机的驾驶执照进行登记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由市关爱办牵头,携手中国银联深圳分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市分行,共同发起“关爱交通辅警计划”,这是深圳首个针对交通辅警启动的关爱计划。中国银联和民生银行出资20万支持该计划,同时,开展每产生一笔“无感支付”捐赠1分钱活动,用于持续支持该项目。该项目支持方之一、中国民生银行深圳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班彩霞说,“深圳交警是城市的名片,关爱交警、辅警就是关爱我们每一位市民,让市民回家的路变得更短、更加畅顺。”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