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500名学生经皇岗口岸出境仅用8分钟顺利通关 咋做到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500名学生经皇岗口岸出境仅用8分钟顺利通关 咋做到的?

分享

2月6日上午9时20分,500多名来自闽沪等地参加香港游学活动的学生从皇岗口岸出境。

参加国(境)外游学团挤满皇岗口岸出境大厅(黄俊生 摄)

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俊生)2月6日上午9时20分,500多名来自闽沪等地参加香港游学活动的学生从皇岗口岸出境。恰逢大批参加港澳游旅行团的内地居民集中出境高峰,为保障学生安全快速地通关,民警第一时间加开通道,这批学生仅用了8分钟便顺利有序通关。

连日来,深圳市皇岗口岸持续迎来了出国(境)游学的青少年团队高峰,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采取多项便捷服务举措,提高通关效率,确保了口岸的安全顺畅。

据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介绍,自1月下旬内地中小学陆续放寒假始,经皇岗口岸出境以中小学生为主的游学团日益增多。针对学生天性活泼好动、规则意识较弱、社会经验较少等特点,为疏解大批学生扎堆涌进口岸的管控与服务压力,该站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服务,包括:

增加执勤民警加开通道,有序引导排队,保障口岸通关秩序;积极为不熟悉出国(境)规定游学团学生与家长提供全面、专业的解释,为办理各项手续尽可能提供帮助指导;对出境游学的学生加强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知识宣传,普及出国(境)法律常识和文明礼仪。

皇岗边检民警增开通道快捷为出境游学团学生办理查验手续(黄俊生 摄)

参加香港游学团学生兴高采烈的经皇岗口岸出境(黄俊生 摄)

边检民快捷为赴港游学团学生办理出境手续(黄俊生 摄)

皇岗边检民警加开通道提高参加国(境)外游学团成员快速通关(黄俊生 摄)

 

延伸阅读:

放假期间,孩子的安全问题往往被家长忽略。了解藏在孩子身边的危险是家长的必修课。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