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歪果仁眼中的春运总客运量有多少 你可能猜不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歪果仁眼中的春运总客运量有多少 你可能猜不到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记者在春运开始前随机采访了在深圳的外国友人,给了他们一道算术题,他们的答案,你可能猜不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秦川 李青 张玲 实习生 沈天韵)为期40天、预计29.8亿人次出行的2018年春运已经开始,回家,是此刻中国人心里的最强音。春寒料峭中,地球上最大规模的迁徙启动了,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在外漂泊的游子风雨兼程,只想在除夕夜前出现在团年饭的餐桌旁。

春运的壮观也让在中国生活工作的歪果仁(外国人)叹为观止。深圳新闻网记者在春运开始前随机采访了在深圳的外国友人,给了他们一道算术题,他们的答案,你可能猜不到。

记者展示了几张春运期间最常见的春运场景照片,外国友人连连发出“哦,天哪”。他们也试着猜测中国春运总客运量,数值最低的是两千万,最多的猜有十一亿。得知实际总客运量可能接近30亿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表示太不可思议了,简直是“天文数字”。

只有一个中国的洋女婿对“三十亿人次”这个答案表现得相当淡定,因为他在中国生活了16年,他也亲身经历过春运!洋女婿娶了湛江姑娘为妻,曾和妻子一起回湛江过年,往返的交通状况用他的话说就是“吓人、令人崩溃”。

要经历漫长而艰辛的旅程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外国友人说,这让人“沮丧”、“伤感”、“不耐烦”。一个外国小伙子说,“漫长的旅程会让我感觉被掏空”,另一个外国女士表示,这个“臣妾做不到,宁愿宅在家”。

在外国人自己的国家,是否也有春运这样的运输高峰期呢?答案是肯定的。

比如,意大利的朋友说,8月份,意大利人放假一个月,大家都到处旅行,或者探访家人和朋友。出城的公路上可能有50公里长的车龙,堵好几个小时。

西班牙的外国友人说,到了夏天,西班牙的海边也是人山人海。

南非的外国友人说,如果在假期的时候出行,在南非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可能要等几个小时,甚至更久,“但是绝对没法跟中国比”。

但是,不管有多难不管有多辛苦,亲情是跨越不同种族不同国家的“语言”。有外国友人说,“即使骑上摩托车我也会回家”,“为了见家人,即使走路我也会走回家”。

还是中国的洋女婿有经验,他给春运期间出行的人一个贴心的提醒:提早出行,或者推后出行,避开高峰期。

最后,我们祝每一个在春运途中的人,都能顺利抵达自己温暖的家。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