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救助站迁新址!寒潮来袭全市三大救助站全面开放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救助站迁新址!寒潮来袭全市三大救助站全面开放

分享

随着市气象局发布寒冷橙色预警,市民政局紧急启动避寒救助机制,全市三大救助站已全面开放给有需要的人士避寒。1月3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龙岗区救助管理站已搬至龙岗区宝龙街道南同大道11号。

搬迁公告

 深圳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余俐洁 王营波)随着市气象局发布寒冷橙色预警,市民政局紧急启动避寒救助机制,全市三大救助站已全面开放给有需要的人士避寒。1月3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龙岗区救助管理站已搬至龙岗区宝龙街道南同大道11号。

据了解,为应对寒潮来袭,市民政部门迅速开展行动,市、区民政部门以及市救助站、市捐助中心、市福利中心等实行全天24小时值班机制,加强御寒应急准备。

据悉,截至1月30日下午3点,全市共开放应急避难场所487个,受助人数为324人,避护场所安置人数51人,发放棉大衣216件、棉被310件、毛毯84床、冬服27套、绒衣裤11套、面包110箱、方便面176.3箱、饮用水 167.6箱。

市民和单位若发现有需要救助的露宿街头市民,可直接就近护送到救助管理机构,也可拨打市流动救助电话热线(12319)、情暖鹏城救助热线(82419094)、外展社工救助热线(82423815)进行救助,或根据露宿街头市民的区域,通知市救助管理站(82433326)、龙岗区救助管理站(28930450)、宝安区救助管理站(27590594)来寻求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龙岗区救助管理站已于2017年12月8日搬至新址办公,新址为龙岗区宝龙街道南同大道11号。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