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创办4年即上市 “一带一路”促理德铭科技飞速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办4年即上市 “一带一路”促理德铭科技飞速发展

分享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落地,跨境电商正在进入全新的发展时期。2017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7.37万亿元,占我国外贸总值的26.5%,那么跨境电商企业是如何借助这股“东风”发展自身的呢?

深圳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胡津玮)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落地,跨境电商正在进入全新的发展时期。2017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7.37万亿元,占我国外贸总值的26.5%,那么跨境电商企业是如何借助这股“东风”发展自身的呢?

深圳市理德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2013年成立的年轻公司,但在短短4年时间里,却能做到上市新三板,这在许多人眼中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理德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纯滨向记者介绍,这与“一带一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理德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上市庆典暨年终表彰大会

李纯滨向记者介绍,理德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十分年轻的公司,主营数据线材、车载用品、智能充电器、数码保护配件、音视频产品等电子用品。作为一家产品出口比例达80%-90%的跨境电商公司,“一带一路”为跨境电商所所带来的实惠是有目共睹的。他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口稠密,部分地区人均收入极高、居民受教育程度高,但生活物资相对缺乏,市场处于蓝海阶段,对中国的跨境出口企业而言,是一个有着巨大吸引力的庞大市场。而且对比国内消费者偏爱原装或相对便宜的产品,国外消费者有着不一样的消费习惯。国外消费者会更偏爱性价比高的产品,即使产品价格不算太便宜,但只要功能好质量好,都会有不少人为之买单,正是因为如此,公司的产品凭借过硬的质量在国外电商平台如亚马逊、ebay上都有着不错的口碑,也积攒了不少忠实的粉丝。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在“一带一路”的带动下迎来了高速发展期。

李纯滨谈到,“一带一路”不仅把国内的跨境电商企业带了出去,还把国外的企业更多地带到了国内,而这些高质量的国外产品也正在国内掀起一轮消费升级,“80、90后及新兴中产阶级成为主力消费群体,呈现出新的消费属性与诉求,影响基础消费与新兴消费的重大变革方向。”他谈到,未来公司也将逐步增加国内市场的业务比例,并谋求在更多品类选择、国内电商、传统线下、B2B业务、以及自营渠道的发展机会。

据统计,手机、电脑和网络产品、电子配件、家居用品是最受海外市场欢迎的中国商品。近两年,智能产品、汽车配件、运动户外、美容健康是海外销售占比增长最为亮眼的品类。从增速来看,2017年1月至4月,消费额同比去年增速最快的13个国家中,有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消费额同比平均增速超过10倍。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