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着力打造深圳北部产业枢纽新城 平湖推进13条主干道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着力打造深圳北部产业枢纽新城 平湖推进13条主干道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平湖街道以建设“深圳北部产业、枢纽新城”为目标,推进13条主干道建设,推进6条河道综合整治,建设干净整洁美丽宜居城区、建设平安和谐平湖。

原标题:

着力打造深圳北部产业枢纽新城

平湖推进13条主干道建设

深圳新闻网讯 过去的一年,地处深圳中部的龙岗区平湖在“东进”的机遇下快速发展,在治水提质、交通建设、环境提升方面取得较大进展。2018年,平湖街道以建设“深圳北部产业、枢纽新城”为目标,推进13条主干道建设,推进6条河道综合整治,建设干净整洁美丽宜居城区、建设平安和谐平湖。

1月20日,龙岗区平湖街道班子,各部门、社区负责人参观了已清澈见底的君子布河(龙岗段),走访了地铁10号线顺利完成拆迁、已经封顶的禾花站,随后召开了2018年党工委工作会议。

会议评选出了平湖2017年十大优秀工作案例:平湖枢纽站房屋拆迁、历史积案化解、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治水提质、扶持产业服务企业、社区换届选举、安全隐患“拔钉”、“不逃不匿”劳资纠纷处理、“生命之舞”健康教育。表彰一批成绩优秀工作人员。

在治水提质工作方面,君子布河(龙岗段)已经在11月消除黑臭,平湖2017年完成河道征拆2.23万平方米,提供施工作业面22万平方米。平湖协助推进辅城坳片区等5个雨污分流工程,现已全部完工。在龙岗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建议2017年办理情况年度票决评价专题会议上,平湖君子布河黑臭水体治理是龙岗区唯一一项获得人大代表全票通过的工作。

在地铁建设方面,10号线在平湖有木古站、禾花站、平湖枢纽站、华南城站、双拥街站5个站,现今,已经有禾花站、华南城站两个站成功封顶,目前正在进行从禾花站到华南城站区间的盾构推进。参观中,建设单位坦言,地铁十号线平湖段是建设速度是比较快的,这有赖于平湖街道的拆迁工作做得好。在平湖枢纽站拆迁中,简头岭62户居民10天之内就完成了从签约到搬迁的工作。在简头岭居民的带头下,300多户59栋房屋很快和谐拆迁,让地铁建设顺利推进,得到市领导点赞。

据悉,2018年,平湖将抓好8个方面的工作,包括建设“深圳北部产业新城”、建设“深圳北部枢纽新城”、建设青山绿水生态新城、建设安全发展新局面、建设干净整洁美丽宜居城区、建设平安和谐平湖、建设全面小康幸福平湖、建设清廉善政平湖。

(记者梁睿)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