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两区2018年学位告急!福田、龙华小一初一缺口较大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两区2018年学位告急!福田、龙华小一初一缺口较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福田区、龙华区均发布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位预警情况。深都君提醒家长们要仔细阅读,根据地段学校学位状况,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预判和应对。

原标题:

两区学位告急!

福田、龙华小一初一缺口较大

深圳新闻网讯 马上又到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时间了。近日,福田区、龙华区均发布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位预警情况。深都君提醒家长们要仔细阅读,根据地段学校学位状况,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预判和应对。

根据毕业班人数及往年情况预测,2018年公办小一入学需求约为18000人,可提供公办小一学位约12000个,缺口超过6000个;公办初一入学需求约为11000人,可提供公办初一学位约10000个,缺口超过1000个。其中学位最紧张的片区主要有福田南片区、梅林片区、八卦岭及园岭片区、荔园百花片区、新洲石厦片区、香蜜湖片区等。

针对2018年学位缺口问题,福田区教育局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解决辖区居民的入学需求,全面推动福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学位方面,将继续加快推进学校建设。2018年福田区将完成2所新建学校项目(保税区实验学校和荔园外国语小学北校区)建设和完成2所改扩建学校项目(福强小学一期和北环中学)建设,全年预计增加义务教育学位4200个。同时,福田区还将加速推动8个首批代建学校项目开工建设;计划新开办3所幼儿园,预计新增学位800个。

2017年秋季,龙华区公、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小一招生2.37万人,初一招生1.1万人,学位极度饱和。随着我区经济快速发展及人口不断增加,公、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入学需求不断增长,学位持续紧张。

根据调研,预计2018年秋季,龙华区公、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总数不能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就读需求,小一学位缺口9800个,初一学位缺口3600个。

在学位供给方面,该区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学位需求,加快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和平实验小学、春华学校、龙华高级中学和深圳外国语龙华校区建设进度,计划2018年新增11160个公办学位。

(记者 魏薇 见习记者 王思源 通讯员颜慧敏)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