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昨日普遍有轻度到中度灰霾 今起灰霾天气减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昨日普遍有轻度到中度灰霾 今起灰霾天气减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微弱偏北风影响,昨日,深圳天空披上了一层朦胧的“白纱”。昨日上午9时10分,深圳市气象台发布灰霾黄色分区预警。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当天全市普遍有轻度到中度灰霾,最低能见度2公里~3公里,预计18日起,灰霾天气将有所减缓。

原标题:

全市昨日普遍有轻度到中度灰霾,最低能见度2~3公里

深圳今起灰霾天气减缓

深圳新闻网讯 受微弱偏北风影响,昨日,深圳天空披上了一层朦胧的“白纱”。昨日上午9时10分,深圳市气象台发布灰霾黄色分区预警。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当天全市普遍有轻度到中度灰霾,最低能见度2公里~3公里,预计18日起,灰霾天气将有所减缓。

深圳市人居环境网发布的空气质量时报显示,截至17日16时,深圳市11个监测子站的空气质量指数级别在良到中度污染之间。其中西乡、荔园、洪湖、华侨城、观澜五个监测子站的空气质量指数级别均为四级,属于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南油、龙岗两个监测子站为轻度污染,其余监测子站的空气质量指数级别为良。

进入秋冬季节,灰霾天气有所增多。市气象台专家分析,秋冬季节是灰霾的高发期,近期,由于近地层持续有弱偏北风,地面风力微弱,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导致灰霾天气。月内仍处于灰霾多发时段,需要关注其对城市大气环境和市民健康影响。

近10年同期平均灰霾日数13天左右,近两年灰霾日数已明显减少。截至2018年1月16日,今年以来深圳统计到灰霾日3天,同比减少2天,比近十年平均值少4天。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预计1月18日起,随着空气湿度加大,灰霾天气将有所缓解。受偏南气流影响,预计18日偶有零星小雨,气温15℃~23℃,早晚仍有轻雾或霾,能见度低。19日~20日深圳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气温略降,昼夜温差减小;21日~25日深圳以多云为主,天气舒适,部分时间能见度低。

据近10年气象资料分析,1月份深圳天气主要有寒冷、干燥、大风和灰霾等。市气象台提醒,近期天气多变,间中有雨,市民外出需注意携带雨具。(记者 吴洁)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