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首例醉驾“电单车案”当事者获刑 其电单车达机动车标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例醉驾“电单车案”当事者获刑 其电单车达机动车标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7年11月8日晚深圳一男子陈某在宝安区酒后驾驶超标电单车被交警拦下并查处,以触犯危险驾驶罪刑事拘留,成为深圳首例醉驾“电单车案”。近日,该案由宝安法院宣判,陈某被处拘役一个月

原标题:

深圳首例醉驾“电单车案”当事者获刑

其所骑电单车超标已达机动车标准

●时间:2017年11月至近日

●地点:宝安区

●人物:陈某、深圳交警

●提要:2017年11月8日晚深圳一男子陈某在宝安区酒后驾驶超标电单车被交警拦下并查处,以触犯危险驾驶罪刑事拘留,成为深圳首例醉驾“电单车案”。近日,该案由宝安法院宣判,陈某被处拘役一个月

据悉,当日20时57分许,市交警局宝安大队在宝安区沙井街道沙井路某路段设卡查车时,发现陈某浑身酒气驾驶着一辆无号牌二轮电动自行车,随即将其拦下。经检测,陈某呼气酒精含量为204mg/100ml,血液酒精含量为135.11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同时,经委托检验,陈某所骑电动自行车重量达98KG、时速可达60KM,已达到机动车标准(检验认定为摩托车)。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陈某被以危险驾驶罪立案处理,并于去年11月9日,被刑事拘留并移送宝安区看守所。据调查,陈某虽持有C1小汽车驾驶证,但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属于无证危险驾驶,这也是深圳交警现场查获的首例“电单车危险驾驶案件”。交警提醒:时速在20公里以上、50公里以下,重量超过40公斤的电单车被作为“轻便摩托车”而纳入机动车管理范畴。而陈某驾驶的电单车明显属于机动车范畴。根据2013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23号令)规定,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醉驾)。醉驾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驾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