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图书馆首次进驻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会场为委员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图书馆首次进驻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会场为委员服务

分享

会议召开期间,深圳图书馆组建信息服务工作团队,依托丰富的图书、报纸、期刊、音像资料、光盘、数据库等文献信息资源,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专题信息服务和决策参考等驻场服务。

深圳图书馆工作人员入驻政协会场,为委员提供服务

深圳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张玲)深圳图书馆“开”到了政协会场——1月15日,深圳政协常委房涛在政协办公厅一楼现场办理了深圳图书馆读者证,她表示,这是一份很好的新年礼物。政协委员陈秀梅、朱舜华也现场办理了读者证,朱舜华委员还现场提交了“粤港澳大湾区”和“特色小镇”两项咨询课题。

深圳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于2018年1月15日-18日召开,深圳图书馆此次是首次进驻政协会议现场。会议召开期间,深圳图书馆组建信息服务工作团队,依托丰富的图书、报纸、期刊、音像资料、光盘、数据库等文献信息资源,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专题信息服务和决策参考等驻场服务。

记者看到,在深圳市政协一楼大厅深圳图书馆驻会服务区,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为政协委员办理读者证,该证可在“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平台257家公共图书馆、249台自助图书馆通用。工作人员还现场开展参考咨询服务,满足政协委员个人提案相关的文献信息服务需求,同时向政协委员推介深圳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情况。

紧跟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焦点以及深圳发展热点,深圳图书馆还为政协委员提供《国内媒体国内外要闻》《国内媒体深圳新闻》《各地创新发展动态》《经济专题》等专题资料汇编。

图书馆的入驻,一下子调动了政协委员的热情。深圳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王雪委员详细咨询了有关课题服务事宜,希望深圳图书馆今后为其提案工作给予支持。罗建林委员在办理完成读者证事项后,还通过深圳图书馆微信服务号,体验在线期刊免费阅读功能。

记者了解到,2018年正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年,深圳图书馆此次进驻政协会场,就是为了更好地践行和宣传公共图书馆法,为国家机关制定法律、法规、政策和开展有关问题研究,提供文献信息和相关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