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本月底打四价宫颈癌疫苗 深圳市疾控中心2500元打3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本月底打四价宫颈癌疫苗 深圳市疾控中心2500元打3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疾控中心获悉,四价宫颈癌疫苗终于来广东了,本月底在深圳就可接种。目前深圳可接种的二价疫苗每支580元,加上25元接种费,接种每针605元,3针共1815元。

原标题:本月底打四价宫颈癌疫苗 深圳市疾控中心2500元打3针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疾控中心获悉,四价宫颈癌疫苗终于来广东了,本月底在深圳就可接种。据悉,即将上线的四价疫苗3针约2500元,全程接种共3针次。目前深圳可接种的二价疫苗每支580元,加上25元接种费,接种每针605元,3针共1815元。

宫颈癌是全球女性第二常见的恶性肿瘤,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由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深圳9岁至45岁的女性可根据自身年龄选择打下面两种HPV疫苗:9岁至25岁以下的女性,适用于二价疫苗;20岁至45岁的女性,适用于四价疫苗。目前,深圳市民在几个月前已可接种二价HPV疫苗。

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种这种疫苗,以下这些女性朋友需要特别注意:对四价HPV疫苗中的任何活性成分、辅料过敏的人;孕妇或者计划怀孕的女性。如果接种后发现怀孕需要停止接种,剩下的针次可以在生完宝宝后继续进行。正在患急性、严重发热性疾病的人要延迟到症状消失后再接种。哺乳期妇女应该谨慎接种。(见习记者王宇)

[责任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