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业态景观齐提升 打造宝安“塞纳河”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业态景观齐提升 打造宝安“塞纳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西乡街道邀请“看河团”为西乡河一河两岸景观提升工程提建议。近日,凤凰岗社区居民高阿姨总经常后到西乡河边散步,西乡河河水更清了,还有鱼虾嬉戏,西乡河边散步的居民越来越多,偶尔还有垂钓爱好者在河边钓鱼。

西乡河上游。

西乡河河水潺潺。

清理河道垃圾。

河岸花开正艳。

西乡街道邀请“看河团”为西乡河一河两岸景观提升工程提建议。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凤凰岗社区居民高阿姨总经常后到西乡河边散步,西乡河河水更清了,还有鱼虾嬉戏,西乡河边散步的居民越来越多,偶尔还有垂钓爱好者在河边钓鱼。

西乡河位于宝安区南部,发源于羊台山西麓。西乡河全长约7.62公里,流域面积17.78平方公里,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西乡人,是西乡的“母亲河”。

2017年10月份监测数据显示,西乡河已基本达到不黑不臭。这表明,西乡河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已取得初步战果。为给居民营造一个好的居住环境,西乡街道十分重视西乡河整治工作,通过拆、建、管等措施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顺利拆除侨联大厦和158号的两栋建筑,为西乡黑臭水体治理提供了良好保障。除了拆,西乡街道积极实施河流综合整治工程,让西乡河水质有了大幅提升。为进一步增强西乡河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透明度和知晓率,营造沿岸社区居民、社区学校、沿岸商铺居民对治理支持并满意的氛围,让保护河流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2018年,西乡街道将着力推进西乡河一河两岸景观提升工程,让周边居民有个好去处。

近日,西乡街道邀请宝安区“两代表一委员”、教师代表组成“看河团”,了解西乡河景观提升工程情况,并现场收集西乡河整治提升工程基层治理的意见。“看河团”一行先后来到西乡河的上游、中游和下游观察水体情况。在西乡河上游,可以看到经过处理的水流动着,水体清澈,没有异味;在西乡河中游和下游,水体流速逐渐变缓,但仍可看出水质较之以往有明显提升。

在充分听取区“两代表一委员”、教师代表反馈意见后,西乡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西乡河经过整治,改善效果初显。西乡街道一定会继续努力,把西乡河打造成为宝安的“塞纳河”。西乡不仅要对西乡河水体进行治理,还会对西乡河两岸进行业态升级和环境提升,打造出“流动的诗意”和“生活的格调”。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齐参与,共同营造全民治河、管河、爱河的浓厚氛围。

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都广婷 熊昊/文 记者 邹扬科 通讯员 田苗 都广婷/图

[责任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