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决胜黄沙河治水提质,清拆工作打响收官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决胜黄沙河治水提质,清拆工作打响收官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分秒必争,使命必达。面对黄沙河综合整治项目清拆的限期督办,坪地街道以实际行动彰显执行力。

河道改造后效果图。

格林实业有限公司施工节点的厂房拆除工作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 分秒必争,使命必达。面对黄沙河综合整治项目清拆的限期督办,坪地街道以实际行动彰显执行力。

6日上午9点,位于格林实业有限公司施工节点的厂房拆除工作启动,黄沙河综合整治清拆工作收官战打响,坪地街道将在10日之内,完成河道全线建筑物清拆。“只要是民心工程,利于民生,我绝对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在补偿款还未到位的情况下,身为台商的柯锡津积极配合此次清拆,主动让出了施工作业面。拿下了最关键的清拆难关,黄沙河整治进入到了全面实施的新阶段,黄沙河离水清岸绿又更近一步。

见证坪地打造

绿水青山坚定决心

“感谢业主理解与支持,让我们建设坪地的绿水青山更有信心。”在简短的起动仪式上,坪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桂军昌表示,此次清拆工作,不仅见证了坪地打造绿水青山的坚定决心,也赢得民心的支持。与此同时,还培养锻炼出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拆迁队伍。

此次拆除的厂房位于深圳接惠州黄沙河最源头的一段,伴随着两台勾机轰鸣声,位于河道一侧堤岸的厂房,在尘烟中慢慢化为平地,为黄沙河治水提质腾出实施空间。

“时代在进步,园区面临升级改造,黄沙河整治就是个契机。”柯锡津说,他在坪地20多年,早已是坪地人。主动配合拆除厂房,这是共享发展之举,因为整治可以带动片区生态建设,提升整体环境。而且坪地国际低碳城建设,也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后盾。

据了解,在龙岗区的大力支持下,坪地街道已于2017年11月21日完成河道全线建构筑物的征收工作,截至今年1月2日,共完成建筑物拆除面积10790平方米。

1月3日,清拆黄沙河综合整治项目已征收物业被列入期限督办事项,坪地街道立即组织人员对未拆除房屋信息进行了梳理,并于当晚组织拆除公司进场对具备拆除条件的474平方米房屋实施了清拆,剩余3994平方米的房屋正加紧实施清空。而此次行动将拆除2000多平米的建筑物。

抢时间、创新方法

扭转滞后局面

黄沙河蜿蜒流过六联、年丰、坪东3个社区,非但没能营造出田园风光,反倒因水体黑臭、河道淤积、堤防缺失和断面狭窄等问题,每至汛期,逢雨必涝,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黄沙河综合整治工程作为全区治水提质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不仅是关乎全区环境提升的重点工程,更是一项事关百姓民生的“民心工程”。去年10月11日,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到任龙岗的第一次外出调研治水提质工作就来到了黄沙河综合整治工程的征拆现场。

然而,黄沙河河道整治全长8.07公里,涉及施工节点92个,需征收73户权利人(含承租户)的永久性房屋26栋,建筑面积5194.96平方米;临时性建筑78栋,面积10063.5平方米。征地拆迁工作面广点多,问题复杂,一时难以推进,致使整治工作一度陷入困局。

面对市委市政府的督办,面对龙岗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要形成合力、创新方法,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征拆工作,坪地街道只有抢时间、创新方法才能扭转滞后局面。

为此,坪地街道自加压力,紧抓重点,攻坚克难。针对工程每个节点进行难度研究分析,找方法想对策,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

“接到督办到完成任务只有12天,要如期完成,就必须在关键点上下大力气。”桂军昌说,街道领导班子认真地分析了全面拆除工作的难度,决定从支付环节、解决安置等问题下手,制定时间表,逐一做通业主工作,这才有了在支付款尚未到位,业主先行搬离,让出拆除现场的良好开局。“接下来,街道将加班加点,按时完成拆除任务。”桂军昌表示。(晶报记者 萧宇 通讯员 王毅龙/文、图)

[责任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