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海关跨境快邮件实现全天候通关 国际快邮件通关时间压缩逾三分之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海关跨境快邮件实现全天候通关 国际快邮件通关时间压缩逾三分之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海关跨境快件邮件提速再放大招:把分散的快件和邮件监管业务进行整合,设立“深圳国际快件邮件监管中心”,启动快邮件7×24小时全天候通关模式,国际快邮件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以上。

原标题:深圳海关跨境快邮件实现全天候通关

国际快邮件通关时间压缩逾三分之一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深圳海关跨境快件邮件提速再放大招:把分散的快件和邮件监管业务进行整合,设立“深圳国际快件邮件监管中心”,启动快邮件7×24小时全天候通关模式,国际快邮件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以上。

日前,记者于凌晨3时在位于深圳机场的国际快邮件中心看到,顺丰速递有限公司的1.3万票进出境包裹抵达快邮中心后,被放置在智能分拣线履带上扫描过机,海关风险研判结果作用到分拣线,高风险包裹被识别后送至人工鉴别,低风险包裹则迅速通过履带。短短1个半小时,1.3万票进出境包裹就完成快速通关,在分拣线终端打包装车后运向千家万户。

据介绍,海关在快邮中心引入“顺势监管”理念,将海关监管嵌入到快件企业的运营流程中,实现国际快件包裹“智能分拣、集中查验、分区操作”。快邮中心为此打造“1+N”监管区域,建设了1个公用操作区,为所有中小企业提供集中调拨、装卸、分拣的场地;为顺丰、敦豪等大型快件企业建设专用操作区,配置单独分拣线,提高企业运营水平。同时,建立分类管理机制,将通关便利程度与快件企业资信状况挂钩,针对高级认证企业,提供优先审单、降低查验率等便利措施,优化投资经营环境。

目前,深圳海关对现有物流分拣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建设自动化分拣线12条,并在上线口设置“智能分拣”功能,实现货物自动化放行、查验、扣仓,平均每票货物从上线到放行耗时仅22秒。(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李剑)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