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在森林中倾听 深圳首个大型户外森林音乐会今晚奏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在森林中倾听 深圳首个大型户外森林音乐会今晚奏响

分享

1月5日-7日,2018深圳森林音乐会在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大草坪举行,首场音乐会将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于1月5日17:30奏响,将演奏约翰•斯特劳斯,德沃夏克、柴可夫斯基等音乐家的经典曲目。

2018深圳森林音乐会已经准备就绪

深圳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张玲)“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在森林环抱的露天剧场聆听经典交响乐,深圳人有耳福了。1月5日-7日,2018深圳森林音乐会在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大草坪举行,首场音乐会将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于17:30奏响,观众将可以欣赏到约翰•斯特劳斯,德沃夏克、柴可夫斯基等音乐家的经典曲目。

记者了解到,本届森林音乐会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主题举行,是广东省首个大型户外森林音乐会,将展示自然生态与高雅音乐相融合的艺术之美,展现深圳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成果。

全球最著名的“森林”音乐会当数柏林森林音乐会,每年盛夏,全世界的乐迷们都会齐聚柏林,在柏林郊外的露天剧场,欣赏高雅的古典音乐,呼吸森林的新鲜空气,尽情享受绿色、自然、雅致的文化休闲生活。柏林森林音乐会创办近三十年来,不仅打造了一年一度的古典音乐盛事,更成为了柏林的城市文化名片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

在中国,大型的森林音乐会为数不多,国内比较有名的是南京森林音乐会。此次2018深圳森林音乐会引入国内顶尖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和深圳交响乐团,运用多媒体舞台,低耗、绿色环保光源,虚拟背景等科技手段,将最顶级的音乐感受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让听众在森林环抱的露天剧场聆听音乐,体验森林之美、感知森林文化。

本届森林音乐会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林业局)、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由深圳大剧院、深圳市中科院仙湖植物园、罗湖区城市管理局、深圳市城管宣教信息中心共同承办,深圳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深圳新闻网鹏城眼无人机团队拍下的深圳森林音乐会现场

 

【深圳森林音乐会1月5日曲目】

1、《蝙蝠》序曲 约翰•施特劳斯 9’

2、瑶族舞曲 刘铁山、茅沅 8’

3、《鲁斯兰和柳德米拉》序曲 格林卡 5’

4、沉思 马斯涅 5’

5、波罗维兹舞曲 鲍罗丁 12’

6、《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第二乐章 德沃夏克 9’

7、第一交响序曲 关峡 7’

8、法兰多尔舞曲 比才 4’

9、《乡村骑士》间奏曲 马斯卡尼 4’

10、1812序曲 柴科夫斯基 17’  

返场曲目:良宵、康康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

2018深圳森林音乐会

演出日期:2018年1月5日(17:30-19:00)、6日(17:30-19:30)、7日(17:30-19:00)

演出地点:仙湖植物园天上人间草坪

演出形式:交响乐

演出团体: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5日)

  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 (6日)

  深圳交响乐团 (7日)

 

小资料: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CNSO)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直属的国家级音乐表演团体,是中国最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其前身是在1956年成立于哈尔滨的中央乐团,1996年重组后更名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现任团长关峡(作曲家)、荣誉指挥汤沐海、首席常任指挥李心草、首席客座指挥邵恩。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由国内一流演奏家组成,他们训练有素、技艺精湛,其中不乏国际比赛获奖者。历经几代音乐家的努力,使乐团演奏水平始终保持着最优秀的传统。中国著名音乐家李凌、李德伦、韩中杰、严良堃、秋里、陈佐湟、汤沐海等为乐团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还拥有一个具同样悠久历史的合唱团,其成员均是国内高等音乐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合唱团从五十年代先后荣获世界青年合唱比赛金奖及银奖至今,始终代表着中国合唱艺术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