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创意灵光点亮民治“十二月” 四大展场系列活动精彩上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意灵光点亮民治“十二月” 四大展场系列活动精彩上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外设计高峰论坛——“设计中的设计—设计互联”、2017陈设艺术原创作品展暨“未”家具原创展、“龙华之星”创新创意大赛、加勒比欢乐亲子游,从12月1日万众城敲响开场第一锣,民治片区的四大展场系列创意活动次第上演,将一直持续到月末。

原标题:

创意灵光点亮民治“十二月”

四大展场系列活动精彩上演持续到月末

 

“龙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现场。导师团队认真考察路演项目,“抢夺”战队。

万众城、127陈设艺术产业园、上河坊、展滔科技大厦。在深圳市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的璀璨星光中,龙华区的民治片区无疑是最为闪亮的一个片区。

中外设计高峰论坛——“设计中的设计—设计互联”、2017陈设艺术原创作品展暨“未”家具原创展、“龙华之星”创新创意大赛、加勒比欢乐亲子游,从12月1日万众城敲响开场第一锣,民治片区的四大展场系列创意活动次第上演,将一直持续到月末。

家居装饰、陈设艺术、创客创意、异域风情,民治片区的创新创意活动呈现出从艺术到生活、从创意到产业、从国内到国际水乳交融、全面链接的态势,展示了全产业链集群发展的雄厚实力。

记者了解到,“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北站文化创客商圈、大浪时尚创意片区、观澜生态文化片区、清湖传媒科技产业园区”是龙华区布局的“五大文化产业片区”,位于民治街道辖区的“北站文化创客商圈”正在成为吸引白领创客的“创新洼地”,优势凸现,魅力无穷。

开场第一锣:

万众城引入“国际风”

12月1日下午,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万众城家居文化产业园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外设计营商峰会——设计中的设计-设计互联”主题高峰论坛在深圳华园商业硅谷开坛,率先敲响“创意十二月”龙华第一锣。

本次峰会以设计为导向,邀请了P A L Design Group 设计董事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会长何宗宪,意大利Peter Pichler Architecture创始人兼主设计师Peter Pichler, 日本TSC Architects创始人田中义彰,柯路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兼创始人(之一)JAN FELIX CLOSTERMANN 杨克等9位世界著名设计师,以及国内外一线设计师、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万众城室内设计园负责人、首席设计师、深职院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等各路嘉宾150余人会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外设计市场合作的可能性,以及在设计领域内的深度合作,为深圳设计搭建了国际国内交流对话平台,促进国内外企业与院校师生的学术交流与人才互通。

12月4日,万众城再次上演第二轮创意活动,“设”想新未来——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作品展在万众城家居B区开展。

据介绍,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始于2003年,由建筑、室内设计行业一线专业杂志《现代装饰》创设。十四年来,始终坚持“以传媒的眼光为设计颁奖”为宗旨,恪守专业、严谨、公平、公正的原则,倡导本土设计,嘉奖优秀作品,关注时代变化及行业热点、趋势,致力于以媒体的公信力、渗透力推动设计的创造力向设计影响力的转化。

本次设计作品均为现代装饰国际传媒奖获奖作品,由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及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优秀设计师设计,囊括酒店、办公、餐饮、娱乐等空间设计作品。

万众城引入的“国际风”持续吸引人气,一周展览,吸引了来自深职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万众城室内设计园设计师、市民、设计爱好者数千人现场观摩学习。

陈设艺术跨界融合展:

127展场回应观众要求延期谢幕

12月7日,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办辖区的127陈设艺术产业园如期拉开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序幕。“127”的系列活动以“创新遇见未来”为主题,通过“2017陈设艺术原创作品展暨‘未’家具原创展”、“鹏滘雅会——深圳青年美术家佳作邀请展(第二回)”和“第十四届中国(深圳)陈设艺术高峰论坛”三项主题活动坚持不懈地向现代设计界阐释艺术传承过程中“坚守与创新”的美学冲突,开启艺术与生活、传统与未来的思考空间。

在127陈设艺术产业园A座2楼的一川艺术馆,“2017陈设艺术原创作品展暨‘未’家具原创展”开展以来天天人气爆棚。记者了解到,应观众要求,原定一周的展出将延期到月底。

记者了解到,“未”家具是来自中山市的国内知名红木家具品牌。据介绍,“未”家具诞生于2014年,由国内著名平面设计界大师洪卫先生与传统家具企业和兴家具跨界合作创立的独立家具品牌。“未”家具在承袭中式红木家具榫卯结构、抛光工艺、精湛手工以及宋明家具的传统制造基础上,更注重家具本身的形体创新,一改传统红木家具厚重端方的规矩气质,将现代设计潮涌浪掀般融入红木制造,椅脚、桌脚都以“细幼”为特色,文气轻盈,简洁现代;素圈一线贯通,圆润流畅;底座方正平稳,亭亭玉立;座面如翼如翔,灵动欲飞;面心如简如牍,可铺可卷。其中一款“简椅”曾获得香港环球设计大奖、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设计师洪卫是国内平面设计界的大咖,设计作品曾获得国内外设计大赛奖项120余项。对于龙华区观澜片区规模庞大的红木产业集群来讲,“未”设计无疑开启了一个设计新未来。

“127”的第二展是“鹏滘雅会——深圳青年美术家佳作邀请展”,活动邀请了在深14位优秀书画艺术家,包括:陈湘波、陈俊宇、丁彦国、王子蚺、吴琳、古秀玲、吴上炜、臧国福、郭晶、苏国亮、廖伟夫、黄敬松、刘敏豪、傅志伟的中国画、书法等高雅俊逸的作品参展。这场展出将诗词书画、现代设计、传统工艺、家居装饰熔为一炉,体现出“家居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的显著特征。

开展当天下午,“127”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陈设艺术高峰论坛”开坛,论坛邀请了集结“127”的前卫设计师、优秀书画家、现代智能家居设计师等跨界碰撞,其同探讨“传统美术的当代延伸”时代性话题,推动陈设艺术实现“传统与未来握手今天”。

创新创业大赛:

60个团队角逐“龙华之星”

12月9日,首届“龙华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在民治街道展滔科技大厦的咪西杨器人咖啡厅拉开序幕。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龙华区科创局主办,博实永道、启亿投资、银星集团、创投天使汇和咪西咖啡联合承办。

上午9点45分,第一场初赛项目路演活动正式开始,由四位导师坐镇,并带领导师团成员和评审团成员参与路演点评分析和项目“抢夺”。“抢夺”成功后,导师团队将给所选“战队”的参赛项目指导孵化,争取资本蓝海支持,推动项目进入产业化过程。记者现场看到,已有启亿投资、创投天使汇等多路风投基金提前关注参赛项目,遴选投资目标。

初赛路演活动分12月9日、12日、13日三天举行,每一场初赛平均路演21个项目。记者了解到,入围初赛的项目是从200多个申请项目中筛选出来的,涵盖智能硬件、生活美学、生物科技、教育、医疗健康、大数据、农业等等。决赛将于12月23日在龙华区的银星科技园举行,入选“龙华之星”的团队和项目将享受政府、基金、园区、导师机构多项扶持,大大加快产业化步伐。

除上述正在开展的活动外,龙华区的另外一个创新创意基地——上河坊购物乐园正在为一系列活动紧张准备。上河坊购物乐园中国首创加勒比情景体验式购物乐园,由欢庆湾、嘉年华庭、阳光广场、绿洲园、棕榈滩五大情景主题组团构成,集休闲、娱乐、购物、餐饮、文化、旅游于一体,并将东方清明上河商业文明与西方加勒比激情、浪漫、时尚文化完美融合,打造深圳特色文化商业新地标。数年来,上河坊购物乐园先后成功举办了深圳创意文化节、文博会、阿根廷旅游推介会、龙华购物节、动漫展等大大小小上千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本届“创意十二月”,上河坊购物乐园的系列活动将时间锁定在圣诞节期间。12月23日,第二届“上河坊杯”中国象棋慈善大赛暨青少年象棋知识竞赛开幕,主要活动有三项:一是国家级象棋大师吕钦先生等莅临现场,展示中国象棋车轮赛;二是参赛代表与电脑对决,开启中国象棋人机大战;第三项是人型象棋娱乐对抗赛,全部赛事网络直播。12月25日,“加勒比欢乐亲子游”圣诞晚会将盛大开场,3D激光舞、“疯狂小海盗”变装秀、互动游戏、圣诞老人神秘礼物大派送、辣桑巴及加勒比土著舞表演将会在上河坊购物乐园营造出一个异域风情的欢乐海洋。

(记者 孙波 邓才斌 袁甲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