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创意十二月|歌舞“秀”客家 第十一届客家文化节闭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意十二月|歌舞“秀”客家 第十一届客家文化节闭幕

分享

12月13日晚,作为“创意十二月”活动项目之一,“创新客家——深圳市第十一届客家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大鹏新区葵涌文化广场举行。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赖聪琳)12月13日晚,作为“创意十二月”活动项目之一,“创新客家——深圳市第十一届客家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大鹏新区葵涌文化广场举行。

闭幕式上节目丰富多彩。大型舞蹈《杯花声声寄深情》、歌曲《请到葵涌来看海》等,展现了大鹏地域和海洋文化特色;歌曲《客家人系有料》、民乐演奏《客家乐》《客家情韵》《琵琶语》等,表现了客家文化的韵律之美;服装秀《魅力华服东方古韵》,展示出融合中国传统及现代时尚元素的服饰文化之美;歌舞《喜事好运滚滚来》充分反映了深圳新老客家人的幸福生活,并表达其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

此外,闭幕式上还举行2017年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据悉,今年8月在广州举办的中国(广东)民间工艺博览会上,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选送的作品共获得15个重要奖项,是历年获奖次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鹏新区管委会主办,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深圳博物馆等单位承办,并得到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