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第十三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闭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十三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闭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1日,为期四天的第十三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落幕。本届冬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也在当天揭晓,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的铜雕《斑斓庚彩瓶》等87件作品荣获金奖。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参观巡视了展馆。

原标题:

第十三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闭幕

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揭晓

昨日,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颁奖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图为获奖者领奖。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摄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1日,为期四天的第十三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落幕。本届冬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也在当天揭晓,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的铜雕《斑斓庚彩瓶》等87件作品荣获金奖。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参观巡视了展馆。

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参展单位(个人)推荐的826件(套)作品参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抽签确定的来自全国各地的9位专家组成本届专家评审组,通过现场初评、复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的铜雕《斑斓庚彩瓶》等87件作品荣获金奖;唐卡画师洛藏东周的纯金唐卡《四臂观音》等102件作品荣获银奖;陶艺师周祖嵘、周小卜的油滴釉《陶鬹》等105件作品荣获铜奖。

本届冬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评选活动由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为指导单位,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公司和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

历时四天的本届冬博会作为深圳市2017年“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之一,由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展览面积达22500平方米,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和16个国家、地区的上万件文化艺术品、工艺品、收藏品、时尚用品参展。

在四天展期内,会展中心6、9号馆人潮涌动,挑选珠宝、欣赏剪纸艺术、竞拍朝鲜艺术家美术作品的市民和工艺美术爱好者流连忘返,冬博会仿佛成了淘宝大本营。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会长张守富表示,这次从光明新区的烙画基地带来了20多件烙画作品,受到了许多深圳市民的青睐。

(记者 苏兵刘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