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创意孵化梦想助力共创未来 创意十二月宝立方分会场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意孵化梦想助力共创未来 创意十二月宝立方分会场开幕

分享

除了共创“珠宝创意工坊”之外,本届创意十二月宝立方分会场看点十足。深圳技师学院技能节首饰与服装造型搭配竞赛成果展、深圳技师学院技能节珠宝陈列营销技能竞赛、珠宝首饰系学生创业街、让世界记住我们的“中国青年”世界技能大赛主题讲座、“小小珠宝设计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主推“创意进校园”的构想 六大创意活动精彩呈现

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梦想·远航2017宝立方珠宝创意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上由深圳技师学院学生带来的表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居丽)“创意孵化梦想,助力共创未来”,12月9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梦想·远航2017宝立方珠宝创意文化节隆重拉开帷幕。“创意+未来”是本届盛会的核心词,活动以聚焦珠宝创新设计,搭建产业发展新生态为目的,主推“创意进校园”的构想,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参与创意,体验创意,展示创意。

本次活动由深圳明金海集团主办,深圳宝立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技师学院、深圳宝立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及中国地质大学珠宝首饰传承与发展研究中心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希望宝立方立足宝安这片热土,紧紧抓住宝安现代产业发展的机遇,认真谋划好宝立方文化产业、珠宝产业的发展,真正成为深圳西部珠宝产业一颗明珠,要与深圳技师学院在密切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校企“创意进校园”的双赢,为深圳珠宝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宝立方与深圳技师学院就“共建珠宝创意工坊”、“专业技能竞赛活动”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创新创意,从青少年抓起

在开幕式上,宝立方与深圳技师学院就“共建珠宝创意工坊”、“专业技能竞赛活动”两个项目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深圳技师学院实习基地也落户宝立方。据悉,在本次活动中,宝立方将联合深圳技师学院,以及周大福、六福、金六福等众多家品牌珠宝商,共同打造一场以青少年为主的珠宝创意设计盛宴。

明金海集团总裁倪伟波表示,该项目将持续开展,让珠宝创意设计的氛围很好地融入到校园当中,向未来的珠宝行业输送优质人才,为行业创意设计树立良好的风气,使行业能够持续地发展。

珠宝创意工坊内正在开展珠宝设计制作的实践

据了解,2015年中国发布了第一个制造业发展十年战略——《中国制造2025》。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技能劳动者总量达1.65亿人。在中国,以追求卓越、不断学习为核心的“工匠精神”正成为热门词汇。多年来,宝立方也在注重高校人才培养,紧跟时代要求,始终不渝追求卓越与创新,此次与深圳技师学院的牵手,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署,弘扬工匠精神,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过程中,让青年技能人才承担更大的历史使命,给有匠心精神的中国青年提供一个实践的平台,提供最为专业的技术指导和资源支持。希望广大青年技能人才从新的起点出发,在今后工作中努力拼搏,成长为大国工匠,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举办了世界技能大赛主题讲座

六大活动呈现:技多不压身

除了共创“珠宝创意工坊”之外,本届创意十二月宝立方分会场看点十足。深圳技师学院技能节首饰与服装造型搭配竞赛成果展、深圳技师学院技能节珠宝陈列营销技能竞赛、珠宝首饰系学生创业街、让世界记住我们的“中国青年”世界技能大赛主题讲座、“小小珠宝设计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出席领导嘉宾共同参观深圳技师学院技能节首饰与服装造型搭配竞赛成果展

作为深圳年度综合性城市文化盛事和创新深圳城市形象符号,2017宝立方珠宝创意设计文化节延续创新精神,并渗入到青少年人群中,宝立方文化创意园作为深圳明金海涉足文化产业发展的扛鼎之作,将凭借自身优越的软硬件设施,推动产业“文化创意化”,助力深圳引领创新设计之风,为未来的珠宝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珠宝首饰系学生创业街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