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跟上创新驱动的步伐  看科技盛宴大放异彩

跟上创新驱动的步伐  看科技盛宴大放异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一次参加高交会都会让人们惊喜的收获到那些环绕在身边的“未来科技”,让我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科技生活的瞬息万变。

现场图片

一年一度的高交会,成为深圳科技巨轮飞速运转的强劲动力,也是推动深圳高新技术前进发展的有效助推剂,更是深圳创新驱动成果的一次大检阅。

作为高交会的“铁杆粉丝”,每年高交会举办期间,笔者都会带着亲友前往参观学习,近距离接触高交会上五花八门的“黑科技”,作为深圳市民,可以切身感受到这些科技成果为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各种便利。

作为中国科技第一展,这届高交会在规模和规格方面比以往都有所提升,尤其是围绕“聚焦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质量”的主题,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深圳、全国以至于全世界科技创新实力的重大飞跃,展示出国家最新重大科技专项成果,特别是在前沿领域、关键环节、核心技术方面保持的优势,以及颠覆性技术创新等重大突破,例如: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5G通信、智能医疗、虚拟现实等多个领域的创新技术成果和应用项目,借助科技盛宴的大舞台集中呈现,又一次让人眼前一亮。

高交会,作为科技潮流的风向标,应用落地是重中之重。虽说技术创新是一方面,以技术为基础创新应用服务、创新商业价值,满足用户需求,是技术成熟、商业服务的核心重点,但驱动创新的关键还在于真正落地。高交会,正是把这些处于科技前沿的企业、高校、机构凝聚在一起,促成产学研合作的大趋势,把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落地成为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服务于社会大众,而不仅仅是“沉迷”于技术本身。

深圳重视和突出高交会的平台功能,所以,每一次参加高交会都会让人们惊喜的收获到那些环绕在身边的“未来科技”,让我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到科技生活的瞬息万变。与此同时,高交会还为推动社会进步、带动行业整体发展发挥出重要的鞭策作用。科技创新成果的落地生根,直接改变着日常生活中的各个环节,对于深圳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更好地服务于城市建设和民生服务,深圳创新驱动的步伐从未停止。(作者:侯婕)

[责任编辑: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