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正确引导幼儿使用电子产品
2017-10-19 15: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家长应正确引导幼儿使用电子产品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8日,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实验幼教”深圳市第三幼儿园副园长彭欣以及该园的幼儿家长赵翊含妈妈一起走进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和家长们聊聊幼儿使用电子产品对孩子成长的利弊问题。

在生活中,幼儿需要接触的电子产品如电吹风、电视机、手机、电子手表、点读机、音响设备等是常见的电子设备,有些如电视、电脑、广播、校讯通等也应用于幼儿的日常教学,适当接触电子产品、玩游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锻炼孩子的操作能力,脑手协调能力,反应能力,学会一些生活技巧,和同龄朋友的沟通能力。但是,同时家长对于幼儿使用电子产品又存在一定的担忧,尤其是在电子依赖和身心伤害两方面。彭欣副园长强调,育儿讲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引起家长对于幼儿正确使用电子产品的重视,同时帮助幼儿建立规则意识,树立正确引导和有效陪伴的意识,警醒家校社会三位一体的规范管理。

说明: 76947988141374237

育儿讲堂讲师、“深圳实验幼教”深圳市第三幼儿园副园长彭欣(中)以及该园的幼儿家长赵翊含妈妈(左)做客深圳新闻网视频演播室

对于家长们的担忧,彭欣副园长建议家长以身作则,自己不能沉迷手机和游戏,选择对孩子有益的、时间较短的游戏给孩子,“一定要记得在孩子接触游戏前,家长先打预防针,引导孩子,建立规则。还可以利用孩子感兴趣的事情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如画画、做家务、户外活动等。”

说明: 810648314003182340

访谈现场,赵翊含妈妈结合自身养育经验,和网友们分享了孩子在成长阶段时使用电子产品的过程和遇到问题时的解决方式,同时她也向家长们推荐了在探索养育孩子过程中的一些好的电子产品,如“Michael钱儿频道”微信公众号、国际象棋App等,彭欣副园长也特别推荐了集书、读本、父母用书、DVD影像教材和教具(玩具)等于一体的“巧虎”系列作品。

据了解,10月21日下午3点,育儿讲堂活动也将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行“幼儿使用电子产品对成长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辩论赛,届时,“深圳实验幼教”深圳市第二幼儿园、深圳市第三幼儿园将就双方观点进行辩论。(文/曹园芳 图/陈彬)

[编辑:陈晓玲]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