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十九大时光|全球最大会展中心热火朝天施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十九大时光|全球最大会展中心热火朝天施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总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包括18个2万平方米标准展厅、1个4万平方米展厅、1座南北向约1700米长的中央廊道、2个登录大厅、11栋附属建筑、51万平方米会议办公等功能区域及55万平方米车库。

原标题:

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党员冲在最前线

全球最大会展中心热火朝天施工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后效果示意图。

记者 甘霖

国庆假期刚过,一路踩着泥头车的车轮印,记者来到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工地。这里钻机轰鸣、各种施工车辆不停进出,一眼望不到边,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

“我们正在建设的会展中心,是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中建一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经理刘鹏带着记者在工地上走了一圈,一边走一边自豪地告诉记者。

正在建设中的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有多大?站在规划图前,记者了解到了这样一组数据: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总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包括18个2万平方米标准展厅、1个4万平方米展厅、1座南北向约1700米长的中央廊道、2个登录大厅、11栋附属建筑、51万平方米会议办公等功能区域及55万平方米车库。

现有的深圳会展中心面积仅为10.5万平方米,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完成全部建设后,室内展厅面积可达50万平方米,将接近深圳现有会展中心的5倍,且超过全球所有现有展馆。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工程目标是2019年初完成交付使用,整个工期18个月。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项目工地正常施工。

目前,中建一局负责建设的项目1-4区已于国庆假期后开始基坑作业,在多工区进行平行施工。据了解,现场安排了119辆挖掘机,每天至少需要120辆运输车24小时不间断外运土方,开挖量砌成1米宽×1米高的围墙。基坑施工完成后,将进行超长结构底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高峰期日浇筑混凝土将达到5000立方米,堪比2个标准游泳池的容积。

为确保工程高质安全高效,中建一局将BIM技术应用于整个项目全建设周期,应用VR技术进行虚拟现实演示,并应用于现场安全教育,搭载AutoBuild特种设备实施安全检测,打造科技化智能化信息化施工现场。

“我们就是要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党的十九大献礼。”刘鹏告诉记者,在施工队伍中,党员发挥了十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加班加点克服施工难题,党员总是冲在最前线,大家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林毓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