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凤凰办事处“三抓三到” 将创文工作推向高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办事处“三抓三到” 将创文工作推向高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以来,光明新区凤凰办事处始终坚持对准创建文明城市实地检查标准,重点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样本框的检查整改,狠抓整治提升,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三抓三到”促进辖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将创文工作推向高潮。

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率队“行走社区”,检查文明创建。

凤凰办事处儿童诵经典倡导文明。

深圳新闻网讯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以来,光明新区凤凰办事处始终坚持对准创建文明城市实地检查标准,重点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样本框的检查整改,狠抓整治提升,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三抓三到”促进辖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将创文工作推向高潮。

目前,凤凰办事处在辖区五个社区分别建设了“创文”宣传长廓,精心打造了五面涂鸦艺术墙。通过上门入户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放调查问卷、举办文艺演出等方式,努力营造全民“创文”氛围。

据了解,自深圳市、光明新区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凤凰办事处根据上级要求,迅速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内容,于4月28日召开“创文”动员大会,现场成立五支文明督导队,倡导全民投入“创文工作”。并通过“三抓三到”措施,将“创文”工作推向高潮。

一抓巡查。“创文”工作深入开展后,凤凰办事处由综合办、纪检办牵头,抽调专人组建两个巡查小组,坚持每天轮流下到辖区的五个社区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后进行定点定时间拍摄,然后上传到办事处创建文明城市微信群中进行及时通报,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和社区立即整改。

二抓整改。凤凰办事处在进行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方面联系实际,通过召开新区样本框的专题学习会,对照实地检查情况进行分析,提高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认识。另外通过下发100条“创文”攻坚《任务令》,将创建文明城市标准具体分解到各部门、各社区,明确任务和完成时限。仅9月18日一天,各社区合计清理乱张贴、乱涂写614处,清理废旧家具166件,清理卫生死角25处,冲洗市政设施259处。

三抓落实。办事处领导和各社区负责人带头每周二、周四两次进行“行走社区”,及时发现问题并要求整改。巡查小组成员也会不定期对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复查,检查是否及时进行整改。通过多方督促检查,各社区卫生死角被清理干净,乱摆卖和占道经营日渐减少,老百姓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三到”的内容包括:一是“创文演出到社区”。积极主动将光明新区组织的“文明光明你我前行”主题宣传推广文艺晚会送到辖区甲子塘、东坑、塘尾、塘家、凤凰五个社区,用晚会丰富社区群众的业余生活。同时,通过现场“摇一摇”活动,将“创文”知识以提问方式开展现场有奖竞答,寓教于乐,吸引了大批群众的参与,熟悉“创文”内容。

二是“入户宣传到家中”。凤凰办事处通过网格员、安全巡防员等开展入户派发宣传资料和在社区公园电子屏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片等形式,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知度和参与度。目前,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多份。

三是“微信公众号宣传到眼前”。办事处创建了“凤凰微窗”微信公众号,及时把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通过方便快捷形式,推送到群众眼前,并良性互动,推动“创文”工作多点开花。据悉,“凤凰微窗”创办一个多月,已发送“创文”内容稿件49篇。

(记者 张国防 通讯员 余巍巍 姚天笑黄浩/文、图)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