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9月23日起 地铁3号线周末行车间隔再压缩38秒

条评论立即评论

9月23日起 地铁3号线周末行车间隔再压缩38秒

分享

目前,深圳地铁正加紧推进各线列车的购买和调试工作,确保新车能在年内尽快上线服务,继续提升运能,服务市民出行。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地铁集团获悉,9月23日(周六)起,地铁3号线将进一步压缩周末的行车间隔。届时,乘客出行将更加快捷方便。

据介绍,3号线自开通以来,随着线路周边居民小区、商业中心、综合交通枢纽等物业陆续投入使用,客流快速增长,客运组织压力加剧。目前,3号线日均客流量已由2011年6月全线开通时的22.8万增长至78.8万,最高客流已超过90万,日均值增至3倍多。同时,3号线的周末客流还呈现出明显的聚集现象,尤其是周末晚间,3号线往龙岗方向拥挤度较高,站台排长队现象明显。这其中,老街站—塘坑站区段表现尤为明显。

针对地铁3号线周末客运能力紧张的问题,为缓解周末乘客出行压力,提高出行舒适度,2017年9月23日起,3号线将执行新的周末运行图,进一步压缩行车间隔。

其中,3号线周末高峰时段(7:00—20:00)最小行车间隔由原来的4分30秒压缩至3分52秒,高峰小时运能提升约16%;此外,益田站-塘坑站区段往龙岗方向的列车,在夜间低峰时段(21:20—22:40)原10分钟的行车间隔也将压缩至5~6分钟。届时,3号线周末全天运能将提升16.4%。

“照此计算,3号线在晚上22:00以后,由老街往龙岗方向的运能将提升36%,会大大缓解老街等客流大站周末站台乘客拥挤的现象。”深圳地铁运营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为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深圳地铁优化运输组织方案,将双龙站高峰开始时间由原来的9:44提早至8:33,将塘坑站往益田方向的早高峰开始时间由原来的7:08提早到6:53。

另据深圳地铁运营总部透露,目前,深圳地铁正加紧推进各线列车的购买和调试工作,确保新车能在年内尽快上线服务,继续提升运能,服务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常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