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笋岗街道打造“莲(廉)文化”廉政教育品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笋岗街道打造“莲(廉)文化”廉政教育品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9日,笋岗街道党工委举办以荷花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活动,一幕幕精彩场景在洪湖公园上演。

“政府搭台,百姓唱戏”。本次活动将“莲”的意象融入“廉”文化之中。

深圳新闻网讯 一场百余幅以莲花为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展览、一条由莲花元素与廉政警句共同构成的宣传画廊、一次“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廉政文艺演出……9月19日,笋岗街道党工委举办以荷花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活动,一幕幕精彩场景在洪湖公园上演。罗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周益川,笋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赖建华,笋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树青等同志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清风荷韵、以莲喻廉”廉政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清风荷韵、观莲思廉”廉政文化宣传画廊、“清风荷韵、以莲颂廉”廉政文化文艺演出。本次活动充分依托笋岗街道辖区内洪湖公园“荷叶飘香、游人如织”的地利之便,将“莲”的意象融入“廉”文化之中,打造了以“莲”为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进一步扩大了廉政宣传的覆盖面,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学廉、思廉、践廉。

其中,廉政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得到了街道党员干部、社区群众、学校师生以及广大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书画摄影作品100余幅。每一幅书画摄影作品蕴含“持廉守正”“干干净净”的寓意,既是借莲花神韵譬喻清廉之风,也是藉艺术形式表现廉政理念的创新之举。

出自淤泥,亭亭不蔓,洁为品性清为脉; 寓于廉政,灼灼有香,水证精神月证心;淡泊养廉, 用君子襟怀, 铺展文明生态卷……漫步洪湖公园,这些字字珠玑、发人深省的名言警句次第映入眼帘。廉政文化宣传画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游人在游玩之余,时时感受到拂面而来的廉政清风。

优美舞蹈、警世小品、雄浑合唱……在洪湖公园大家乐舞台轮番上演。舞蹈《荷花语》歌颂了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小品《搞掂》以反面典型,引发观众对不正之风的反思;最后,整台演出在大合唱《党风廉政歌》的雄浑旋律中落幕。

周益川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活动紧扣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内容深入浅出、形式丰富多彩,集教育、文艺于一体,是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实践。同时他希望笋岗街道党工委再接再厉,通过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宣传手段,形成街道特色廉政教育品牌,继而在全区推广。

(记者魏鼎/文、图)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