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8月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发布 连续11个月创监测以来新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8月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发布 连续11个月创监测以来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市文明办发布了8月份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该月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4.37分,连续11个月创下监测以来新高。

原标题:

深圳8月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发布

连续11个月创监测以来新高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市文明办发布了8月份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该月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4.37分,连续11个月创下监测以来新高。

8月份,深圳持续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提升了城市交通文明水平。由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编制的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显示,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4.37分,比7月增加0.31分,比上年同期增加4.01分,已是连续11个月上升。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为0.66%。

与上月对比,4项分项指数均呈不同程度上升。其中守法率指数为84.17分,比前月增加0.14分。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有交通管理人员维护交通秩序,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规现象有所减少,行人、非机动车守法率为73.86%,比上月上升0.60个百分点。市民感受度指数为70.44分,比前月增加0.48分,首次突破70分,部分监测点过往市民对交通文明满意度评价上升,选择“很满意”和“比较满意”的市民占53.13%,比上月上升2.53个百分点。交通设施完善指数为93.24分,比前月增加0.16分。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信号灯故障现象减少。人行道无障碍指数为90.80分,比前月增加1.47分。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堆物、违章设摊、跨门营业、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减少,其中出现堆物和机动车乱停放现象的路口分别比上月减少6个(次)和9个(次)。

从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来看,福田区得分最高,为88.40分;其次是南山区和罗湖区。而大鹏新区得分最低。(记者韩文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