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牢记总书记嘱托 深学笃行“四向四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牢记总书记嘱托 深学笃行“四向四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4日上午,省记协在广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

省记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

牢记总书记嘱托 深学笃行“四向四做”

9月14日上午,省记协在广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记协、中央媒体驻粤机构、省直主要新闻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记协理事、长江韬奋奖获奖者和中国新闻奖获奖者的部分代表参加了会议。省记协负责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社长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红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继“2·19”讲话之后,“11·7”重要讲话对新闻界做出了“气象一新”的新评价,肯定了全国新闻战线的显著成绩;指出了新闻舆论工作始终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重要阵地、重要工具,是“笔杆子”的重要方面的“三个重要”新定位,提升了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作用;提出了“四向四做”的新概括,确立了新闻工作者的职业新标杆;并对记协工作作出了精辟论述,为记协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指导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的科学指南,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最新成果。省记协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团结引领全省新闻工作者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提出的“四向”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总书记确定的“四做”目标上来,做了一系列工作。在“11·7”讲话后,省记协立即联合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全省新闻战线专题座谈会,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全省贯彻落实;开展了“走转改”、以“践行‘四向四做’,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主题的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以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和记协组织自身,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扬光荣传统,践行“四向四做”;联合省新闻学会开展了“学习讲话精神履行职责使命”的征文活动,在新闻业界、学界中掀起了学习讲话热潮。刘红兵强调,在即将迎来总书记发表“11·7”重要讲话一周年及新中国第十八个记者节之际,我们一定要把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到新闻舆论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去,以新闻舆论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钱永红,新华社广东分社社长、党组书记徐金鹏,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省记协副主席张东明,长江韬奋奖韬奋系列获奖者、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中国记协理事、南方新闻网党委书记、总裁胡键,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获奖者、南方周末总编辑段功伟,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奖者、羊城晚报社政文编辑部编辑室主任孙焰等,结合各自实践和思考,畅谈了学习“11·7”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阐述了在实践上如何创新、突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11·7”重要讲话精神。

又讯(深圳报业集团驻广州记者古国真)第十四届长江韬奋奖韬奋系列获奖者、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在昨日的座谈会上谈了学习贯彻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理论,为党的新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向四做”新要求,忠实履行党的新闻工作职责使命,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陈寅说,作为韬奋系列获奖者,去年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勇当尖兵、再创新局,是时代赋予深圳的崇高使命,是经济特区开启的新征程。践行“四向四做”,深圳新闻工作者肩负着重大责任,必须忠实履职,走在前列。

陈寅指出,深圳报业集团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按照“四向四做”的新要求,践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团结引领每一位新闻工作者坚决听党话、自觉跟党走,时时处处向核心看齐,真正把政治方向、政治要求体现到新闻采编工作中去,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首要政治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事事处处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去年以来,深圳报业集团迎难而上,不断增强信心和动力,激发干劲和活力,集团人事制度改革一马当先,新媒体矩阵不断壮大,各项工作指标稳中向好,转型、融合、创新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巩固和提升了集团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陈寅指出,以优异成绩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深入开展“走转改”,到火热的改革现场采访生动鲜活的新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广东声音,展示好深圳风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要按照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的部署,落实“硬要求”,拿出“硬举措”,展现“硬作风”,培育“硬干部”,坚持“实”字为先、“干”字为本,着力锻造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铁军。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