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援助新疆塔县创建二级甲等医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援助新疆塔县创建二级甲等医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下简称塔县)创建二级甲等医院动员会日前举行,塔县县委书记王福友、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袁富勇出席会议,这标志着塔县人民医院创“二甲”正式启动。

原标题:深圳援助新疆塔县创建二级甲等医院

深圳新闻网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下简称塔县)创建二级甲等医院动员会日前举行,塔县县委书记王福友、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袁富勇出席会议,这标志着塔县人民医院创“二甲”正式启动。

新疆塔县是全国贫困县,自然条件艰苦,也是喀什地区十二个县市中唯一一个没有二甲医院的高原贫困县。作为对口帮扶市县,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深圳投入3800多万元援建塔县人民医院,尽管该院规模和设备基本达到二甲医院标准,但人员配备、科室设置等“软件”方面仍存在差距。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到喀什考察援疆工作后,做出了支援塔县人民医院创建二甲医院的部署。深圳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将这一工作纳入年度援疆计划项目中。深圳市卫计委第一时间前往塔县调研,并增派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帮助塔县人民医院争创二甲医院。

深圳的真心援助、快速行动得到了塔县各族群众的认可。9月7日,塔县县委县政府举行创建二甲医院动员会,标志着塔县人民医院创建二甲医院全面启动。喀什地区卫计委、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也派出精干力量,帮扶塔县人民医院争创二甲医院。塔县县委书记王福友表示,感谢深圳人民对塔县的深情厚谊,希望全县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袁富勇表示,深圳将全力支持塔县人民医院创“二甲”,力争明年4月份通过评审,推动塔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提高。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徐兴东刘思笑)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