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大鹏创建学校食堂 A级食堂从4家增加到14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创建学校食堂 A级食堂从4家增加到14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又到开学季,近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大鹏局突击检查了葵涌中学食堂。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大鹏新区食药安办、局食品科执法人员以及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检查行动。

原标题:大鹏创建学校食堂 食品安全示范区

A级食堂从4家增加到14家

深圳新闻网讯 又到开学季,近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大鹏局突击检查了葵涌中学食堂。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大鹏新区食药安办、局食品科执法人员以及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检查行动。

行动中,检查人员对该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量化检查,全面检查许可范围、人员卫生、索证索票、制度建设、原料仓库、专间管理、餐具消毒、留样情况等。

记者了解到,葵涌中学食堂原来量化等级评级为B级,大鹏食药局多次派出食品安全专家对新区学校食堂的从业人员开展专门的食品安全培训,确保晨检、进货查验、留样等各项制度都能落到实处。经过大鹏新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改造工作,从硬件和制度管理上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硬件上,功能间区域作了优化配置,增添了预进间、水果间、工具间等,同时配备了洗蛋池、消毒柜等设施设备;在制度管理上,进一步完善索票索证管理,严格和规范晨检制度和来货检验制度。经检查,葵涌中学食堂可达到量化评级A级的标准。

据了解,通过新区食药部门、教育部门、第三方指导老师、校方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目前整个大鹏片区26家学校食堂都完成了整改变身。由原来的4家A级、9家B级,提升为14家A级、9家B级。

(记者 陈碧霞 陈静 通讯员李友玉)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