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中级法院:为“十大行动”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中级法院:为“十大行动”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国营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法院贯彻落实意见。市中院党组重点强调,要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法院要立足审判职能,为市委部署的“十大行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原标题:

深圳市中级法院:

为“十大行动”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近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国营主持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法院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全市法院司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中院党组重点强调,要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法院要立足审判职能,为市委部署的“十大行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依法促进“僵尸企业”清理,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实体经济强基行动”,加快推进设置市中院金融审判庭;保障“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妥善审理各类案件、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创新之都建设行动”,继续完善知识产权审判机制,探索研究知识产权案件集中管辖、设立深圳知识产权法院;保障“开放优势厚植行动”,在涉外涉港澳台商事审判机制方面继续探索创新,妥善处理好各类纠纷,积极参与和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前海合作区和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开发开放,积极服务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

与此同时,保障“城市管理治理攻坚行动”,妥善处理好涉及违建查处、环境整治、棚户区改造等领域的各类案件,进一步推动提高城市管理治理水平;保障“生态环境整治行动”,加快推进在龙岗法院大鹏法庭加挂环境资源审判庭牌子,实行全市基层法院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加强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建设;保障“发展成果惠民行动”,加强涉民生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妥善审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劳动、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涉民生案件,深入开展“攻坚2017”专项活动和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群众胜诉权益,确保年底前在全国率先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记者 王若琳 通讯员王东兴)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