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西雅图推出共享单车试点项目细则

条评论立即评论

西雅图推出共享单车试点项目细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西雅图市交通局近日发布了共享单车试点项目的实施规则,内容包含安全要求、停放规则、最低投放量、需要向政府缴纳的费用等。西雅图多斜坡、多降雨天气的环境,以及骑自行车必须佩戴头盔的法规,是导致Pronto普及程度不高的原因。

原标题:

西雅图推出共享单车试点项目细则

企业应提醒用户佩戴头盔

眼下如火如荼的共享单车有一股席卷全球的趋势,深圳的友城西雅图大街上,橙色、绿色、黄色的共享单车已是随处可见,而西雅图市政府也是有备而来,出台了一系列法规以保证共享单车的有效管理和骑行者的安全。

据悉,共享单车企业获准将投放到市内街道上的共享单车数量翻一番,8月初,西雅图市内已出现了1000辆共享单车,分属于Spin和LimeBike两家公司,由于OfO和VBikes两家企业正在等候审批,西雅图市内的共享单车数量下一步有望达到4000辆。

西雅图市交通局近日发布了共享单车试点项目的实施规则,内容包含安全要求、停放规则、最低投放量、需要向政府缴纳的费用等。按照规则,每家公司至少需要在市内投放500辆共享单车。

除此之外,市交通局还要求各家公司告诫用户,在金县辖区内骑自行车需佩戴头盔。然而,市交通局并不强求共享单车公司提供头盔。金县法规要求所有在公共道路上骑自行车的人都必须佩戴头盔,共享单车用户也不例外。

共享单车公司Spin确认,公司将“提醒及要求用户检查在骑行前是否已佩戴头盔”,但不会向用户发放头盔。而另一家共享单车公司LimeBike则会发放1000个头盔给其新用户。

试点项目下的经营许可证在6个月内有效,足以让市交通局收集数据并了解是否取得成效,包括欲使用共享单车的用户是否携带头盔。

西雅图曾于3年前推出了有桩共享单车服务Pronto,不过它的运营业绩差强人意,2015年7月高峰时的会员数只有不到3000人,最终于今年3月停止运营。西雅图多斜坡、多降雨天气的环境,以及骑自行车必须佩戴头盔的法规,是导致Pronto普及程度不高的原因。

[责任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