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大力倡导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硬作风”
—— 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力倡导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硬作风”
—— 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共产党人之所以说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靠的是在作风建设中“百炼成钢”。干事创业,没有过硬的作风,没有一股子劲头,便打不开新局面。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强调,要大力倡导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硬作风”,紧抓快办“提速”、攻坚克难“提劲”、一抓到底“提效”,加快破解水环境污染、违法建筑、征地拆迁、城市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等制约深圳长远发展的难题。

共产党人之所以说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靠的是在作风建设中“百炼成钢”。干事创业,没有过硬的作风,没有一股子劲头,便打不开新局面。

有“硬作风”才能担“硬任务”,凭“硬作风”才能啃“硬骨头”。着力打造“六个先行区”,深入推进“十大行动”,率先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先行区,是摆在深圳面前最重要的“硬任务”;城市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前进道路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则是一块块难啃的“硬骨头”。要办成一些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要解决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完成“硬任务”,啃下“硬骨头”,没有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硬作风”是绝对不行的。

大力倡导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硬作风”,既是沉甸甸的自我加压,也是火辣辣的自我鞭策。作风“硬”,意味着不管时间再紧、任务再重、要求再高,都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敢打硬仗,做到人人迎难上、事事有着落、招招见实效,要拿出十足的拼劲,坚决打好城市管理治理攻坚战,各个击破,把各项既定的工作任务与目标完成好、实现好,为城市发展扫清障碍、打好基础。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对于特区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更高标准的发展要求,便是“疾风”和“烈火”,我们应当而且必须经受住它们的检验。当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入攻坚期,率先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先行区进入起步期,劲可鼓而不可泄,气可振而不可馁。然而,也有一些党员干部缺乏精气神,办事拖拖拉拉,很多事情开了头却没有突破,折射出作风不硬的极大危害。对此,要强化督查、奖惩严明,把督查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跟踪问效的过程,奖勤罚懒,推动形成立行立改、对标对表、提速提效、比学赶超的火热局面。

路不行不到,事不为不成。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拿出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坚持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特区各项事业向更高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