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五险”参保人次突破5000万大关 排在全国前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五险”参保人次突破5000万大关 排在全国前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市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覆盖人群不断扩大,参加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人数均突破1000万大关,总参保人次更是突破5000万大关,排在全国前列。

原标题:心有大民生 细织保障网

数据提供: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制图/徐庆东

社保是民生之基。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社会保障继续发展,不断完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党的十八大,为深圳提升社会保障指明了方向。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和要求。2012年11月15日,刚刚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率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就十分明确地指出:“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2014年2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明确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要求2020年前,全面建成公平、统一、规范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在建立和完善制度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促进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把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作为促进公平正义、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不断加大民生投入,深化制度改革创新,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五年来,深圳人社部门积极进行探索研究,进一步提高市民社会保障待遇,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筑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的网底,为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提供保障,为市民创业奋斗解除后顾之忧。

例如,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市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覆盖人群不断扩大,参加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人数均突破1000万大关,总参保人次更是突破5000万大关,排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