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特报评:再创新局,要增强信心和底气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特报评:再创新局,要增强信心和底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起点上再创新局,必须攻坚克难,最不能缺的就是信心和底气。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新起点上再创新局,必须攻坚克难,最不能缺的就是信心和底气。

我们不应妄自菲薄,因为成绩有目共睹。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在党中央和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重要进展,为争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打下了坚实基础。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鼓足信心,用好经验,则能在坚实基础上更上层楼。

尽管政策红利在减少,但我们足以自信:特区优势依然明显。依靠天赋条件和自身努力,深圳积淀起改革开放的先行优势、毗邻港澳的区位优势、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环境优势、兼容并蓄海纳百川的文化优势、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优势。善用优势即可扩大优势,不断增强深圳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

恰逢重大机遇,我们底气更足。前海肩负着自贸试验区、深港合作区、“一带一路”建设等三大国家战略,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等14项国家先行先试任务和使命。前海平台的机遇,就是深圳全域发展的机遇。把握叠加机遇,顺势而为,猛着先鞭,定有远大前程。

短板和问题,倒逼我们坚定信心、充实底气。居高思危,就能看清深圳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而另一方面,深圳为全国发展大局探路、示范,肩负着重大而神圣的使命。补短板、破难题,方能不辱使命;增强信心和底气,方能补齐短板、攻克难关。

信心和底气比黄金更重要。在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只要我们信心强大、底气充盈,就能为勇当尖兵汇聚澎湃动力,将我们党和国家的宏猷硕画变成生动现实。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