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书写文明城市创建的精彩答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书写文明城市创建的精彩答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40万红马甲、人均捐款全国第一、300多万人次无偿献血超676吨,第十四届关爱行动举办两万多项爱心活动、“日行一善”公益行动深入市民生活……

 

20多年来,深圳300多万人次无偿献血超676吨。图为市民陈钦标第三次献血。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钢摄

 

原标题:

深圳以文明之力推动城市全面发展

书写文明城市创建的精彩答卷

深圳新闻网讯 140万红马甲、人均捐款全国第一、300多万人次无偿献血超676吨,第十四届关爱行动举办两万多项爱心活动、“日行一善”公益行动深入市民生活……

当我们以“文明”为关键词,聚焦深圳这座年轻城市时,可以从一个个数字中感受到鹏城崇德向善的文明气息、领略到温暖人心的“深圳温度”。

一直以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试验地”,深圳“两个文明”一起抓的力度不断增强,文明创建步伐从未停歇,已连续四届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正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最近在市委常委会上指出,要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聚焦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做好提升市容市貌、维护公共秩序、培育市民文明素养等重点工作,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8月3日至4日,中央文明办复查组在深复查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王伟中在出席4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时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崇高荣誉,是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他表示,深圳要切实把创建文明城市转化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做精做细做实创建各项工作,推进城市文明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努力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尖兵,更好地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深圳勇当尖兵,正进一步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以文明城市创建促进市民素养和城市文明的持续提升,努力交出文明城市创建的精彩答卷。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