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7房博会8月22日深圳开幕 深穗莞将展示城市更新成就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7房博会8月22日深圳开幕 深穗莞将展示城市更新成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44届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业博览会暨第12届中国(深圳)城市土地展(简称“2017房博会”),将于8月22-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刘晴)深圳房博会作为中国最早的房地产业盛会,25年来见证了深圳乃至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中国地产改革创新的精髓,在深圳房博会中得以体现。记者从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获悉,第44届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业博览会暨第12届中国(深圳)城市土地展(简称“2017房博会”),将于8月22-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

据介绍,2017房博会设置七大子展及展区,延续2016年的“城市土地展”、“城市更新展”、“古村与新乡村主题展”以及“国际景观设计展”等子展会,新增智慧家居、绿色建筑及估价顾问3个子展,涵盖城市土地资源、城市运营、房地产投融资、地产企业、房地产估价顾问、绿色建筑产业、智慧家居、环保材料、绿色产业等产业,搭建房地产全产业链专业交流(B2B)平台,预计将有沪、渝等50多个国内重点城市参展土地展,珠三角地区重要城市广州、深圳和东莞将展示各自的城市更新成就。

50余城携地参展城市土地展

有“中国土地第一展”美誉的城市土地展,从2006年开始创办,已成功举办11届,吸引了全国21省3直辖市187市县253家国土、规划、招商部门及机构参展土地展,累计展出土地4805宗,展出土地面积约1040平方公里。

经过十余年历练,这一中国土地信息最具公信力平台、中国土地供需双方首选平台、中国最具影响力土地供需平台,有效提升了城市土地市场信息透明度及资源配置效率,2017年举办的第12届土地展,将吸引上海、重庆、合肥、长沙、太原、哈尔滨、沈阳、南京、南宁、兰州、珠海、无锡、宁波、盐城、徐州、柳州、咸阳等50多个热点城市参展。

城市更新展凸显大都市换新升级亮点

城市更新是当前中国超大型城市地产发展的研究热点之一,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均在探索解决城市空间资源紧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重塑城市空间形态、提高大都市土地利用效率、完善城市功能结构、优先落实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多方面问题的有效途径。

深圳作为这一领域探索和践行的领头羊,于2016年房博会首次推出城市更新展,备受行业追捧。2016年的房博会上,以深圳城市更新计划、规划、用地为主题的三场讲座,场场爆满。

记者了解到,2017年城市更新展引进广州、东莞2市1区6镇,与深圳1市10区同台竞演,在展现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三城的特色和风貌的同时,引入碧桂园、佳兆业、中粮等从事城市更新建设的品牌房企展示精彩案例,内容含金量值得期待。

 

聚焦古村和新乡村 诠释景观设计行业未来发展

在2016房博会上,首次露面的“古村与新乡村主题展”和“国际景观设计展”,一经亮相得到业界人士的热烈追捧。2017房博会,这两大充满想像力和活力的子展,将继续亮相。

其中,“古村与新乡村主题展”将继续通过专业化、常态化、联盟化的资源共享及交流平台,探索古村与新乡村发展的新方向,为美丽中国梦再添美丽乡村新成员。广东、广西、贵州、湖南、江西、湖北、四川等地区为代表的乡村资源、电商、旅游服务、农土特产展示和房车营地、环境治理、乡村支付、投融对接、文旅产业运营等多元力量,将以精彩展示和七大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八位大咖精彩演讲,展现特色小镇魅力,为社会、人文情怀传递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深圳国际景观设计及产业展”,将在原有景观设计、景观产业链展示的基础上,融入海绵城市主题,从城市的生命线、城市未来的角度,解决环境与人类的平衡关系,合理使用土地等方面的问题,改善人居环境建设,诠释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

新增三大子展 智慧家居绿色建筑及估价顾问成新亮点

2017年房博会再纳三大新成员:首届中国(深圳)智慧家居与环保材料展、2017中国(深圳)国际绿色建筑及装配式建筑展、2017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业博览会估价顾问专业服务展区。

记者采访中获悉,中建四局、中泓铝业、倍安捷、锋泾、朗尼科、汇林达等建筑业一线品牌和戴德梁行等估价顾问专业翘楚等纷纷进驻,万科、远大、中建四局、锋径、戴德梁行等实战精英与学研专家将围绕土地二次开发、特色小镇创新与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绿色人居、环保生态、智慧设计、定制精装、WAD世界青年设计师大会等主题举办论坛。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