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特报评:深圳要当大湾区建设强劲引擎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特报评:深圳要当大湾区建设强劲引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坚定不移促开放、谋共赢,将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活力和动能。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抢抓“一带一路”、自贸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高水平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既是完成深圳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更是深圳为全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的重要抓手。

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是深圳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圳未来发展需要哪些重大项目、哪些重大政策举措需要国家给予更大支持等等,需要深圳加强与国家和省相关部门沟通,争取纳入粤港澳大湾区统一规划,确保深圳发挥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引擎作用。同时要认真落实《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推动深港更紧密合作,重点推动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建设,要按照统一规划先动起来、干出成效。

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前海的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和城市新中心定位,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如今,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经济密度在全国自贸区中居于榜首,经济“高产田”作用显著。进一步推动前海建设发展,必须坚定战略定位,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取得一系列突破性的制度创新成果,建成对标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真正打造成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

要促进外贸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深圳外贸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只有坚定信心,积极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开展重点外贸企业帮扶行动,加快制定出台扩大进口实施方案,才能完成好年度进出口目标任务。

坚定不移促开放、谋共赢,将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活力和动能。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