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罗湖 “红马甲”点燃文明火把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 “红马甲”点燃文明火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红灯停、绿灯行”“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近日,在罗湖街头,总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站在路口,守护着路口的文明秩序,守护着罗湖的文明火种。

原标题:罗湖 “红马甲”点燃文明火把

深圳新闻网讯 “红灯停、绿灯行”“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近日,在罗湖街头,总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站在路口,守护着路口的文明秩序,守护着罗湖的文明火种。

罗湖作为深圳志愿服务的发源地,拥有11万多名注册志愿者、400多个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已融入罗湖日常的方方面面。

针对罗湖的老旧小区、城中村,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创建,罗湖义工在行动”“垃圾分类减量,共创文明城市”、“美丽城中村,清洁蔡屋围”等义工活动,参与义工达上万人次。他们深入背街小巷,协助清理路面垃圾、维护公共设施、宣传垃圾分类,把文明的种子传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此外,罗湖还组织志愿者开展河道义务巡查、环境保护宣传等活动。在各级党政一把手担负起“河长”责任的时候,这些环保志愿者们把自己称为“河小二”,不辞劳苦地奔走在深圳水库、茅洲河等地,查找污染,清理垃圾,成为河岸边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记者 高申现 通讯员 黄泽全)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