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观湖党务工作者陈明翔:争做志愿服务的引领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湖党务工作者陈明翔:争做志愿服务的引领者

分享

陈明翔是观湖街道组织人事办一名党务工作者,更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10余年。

观湖党务工作者陈明翔。

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在观湖志愿服务圈里提起陈明翔,大家对他都不陌生,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熟悉。

每逢周末,观湖街道的各主要交通路口及站台,经常能见到他和身穿橙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劝导市民文明出行、疏导交通。深入街巷道路、城中村里记录各种文明“短板”、维护绿道环保清洁和排查安全隐患、开展便民服务为青工讲解党的知识……有志愿者活动开展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

陈明翔是观湖街道组织人事办一名党务工作者,更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10余年,尤其是在党员志愿服务领域坚持不懈、深耕细作,用满腔热情和无私奉献默默服务广大党员群众,同时以自己为旗帜,号召更多志同道合的党员积极加入志愿服务的大家庭。

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陈明翔几乎把所有空余时间都投入到了志愿服务活动。

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开展清洁观澜公园及观澜河、慰问辖区残疾租户、向出租屋租户宣传法制知识、志愿服务观澜龙舟赛和龙华新区成立仪式等活动,带领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关爱劳务工、为福利院老人过生日、看望华阳特殊儿童、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为重病人捐款……陈明翔已将志愿服务视作“第二职业”。

个人志愿服务已达2100多个小时,2012年被授予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称号,2013年至2017年连续三届获评龙华区优秀党员志愿者,被龙华区和观湖街道推荐参选“闪亮龙华人”、“深圳好青年”等多项荣誉,就像一个个注脚,注解着他志愿服务路上的每一段历程。

除了自己参与进志愿服务,陈明翔还吸引亲友、同事、向上向善的企业青工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身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组建并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创新开展“周末党课”、“橙色星期天”、“马上帮您”等党员教育和党员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他还发起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为辖区单位和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提意见、出点子,推进成立了志愿服务党支部,为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构建了温馨的“家”,鼓励并支持支部党员创造“骑摩托车旅行中国最多县”吉尼斯纪录公益骑行。

此外,他还带领一帮热心的家长组建了观澜二小木棉花义工队,建立了志愿服务制度,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使越来越多的家长加入了义工队,每天早、中、晚共同维护校园附近路段交通秩序,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赞扬。

谈及自己多年来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陈明翔总结为六个字“初心、实干、引领”。源于一颗善良真诚的心投身志愿服务,认准了这一条路,就要实做实干,每一次认认真真做志愿服务,让服务对象真正获得实惠,从而也让自己感到愉悦。但陈明翔也不满足于此,他更希望唤醒引领一批怀有志愿情怀的人,启蒙带领对志愿服务有兴趣的人,一起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把每一天当作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工作和生活中多一些奉献精神,生活就会充满阳光”。这是陈明翔多年笃定的人生理念,也是他志愿服务路上一直坚守的信念。

[责任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