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棚改“辣妹子”实现社区棚改率99.62%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棚改“辣妹子”实现社区棚改率99.62%

分享

作为罗湖区东湖街道,金鹏社区的党委书记兼工作站站长的刘芳,是数千人棚改大军中的普通一员。在“罗湖棚改”的三个片区中,刘芳所在的金鹏社区负责港鹏新村1056户当事人的签约谈判任务。截止到5月7日,该社区1056户当事人只剩4户未签约,签约率99.62%,刘芳所在的布心一号网格签约率100%。

   

刘芳在与同事们开会 

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潘润华)罗湖棚改是深圳市彻底消除重大公共安全隐患一号民生工程,横跨罗湖、龙岗两区,占地62万平方米,棚改范围之庞大,产权关系之复杂,安全隐患之严重前所未有。从2016年12月20日开始,3400多名棚改战士,带着党委政府和9.3万余名百姓的期待,奋战在棚改一线。

作为罗湖区东湖街道金鹏社区的党委书记兼工作站站长的刘芳,是数千人棚改大军中的普通一员。在“罗湖棚改”的三个片区中,刘芳所在的金鹏社区负责港鹏新村1056户当事人的签约谈判任务。截止到5月7日,该社区1056户当事人只剩4户未签约,签约率99.62%,刘芳所在的布心一号网格签约率100%。这位作风泼辣、意志坚定的“湘妹子”书记,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棚改“辣妹子”。

把社区当成家,“白加黑”的工作模式也乐享其中

2004年1月,刘芳开始在罗湖的基层社区工作,2008年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近10年党龄的基层党建、社区建设工作者。

2010年,刘芳来到东湖街道布心片区金鹏社区工作。这里也是此次罗湖棚改的前沿社区,回想起过去的几个月,刘芳说:“我与罗湖3000多名棚改干部一起度过了一段干事创业的火红岁月。”

170多个日日夜夜奔走在棚改指挥现场,刘芳告诉记者,“我在金鹏社区七年了,我已经把这个社区当成我的家,我服务其中也乐享其中。”

刘芳说,此次棚改,每个岗位、每条战线上有太多让她感动的人和事,每一位奔赴一线的党员干部,都在用热情与激情谱写着罗湖棚改的动人故事,用忠诚与担当诠释共产党人的信念。“没有修整,全情投入到‘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嗓子说不出话了,含着含片继续给当事人解说。感冒发烧了,拔了针头继续走街串户。面对不理解、质疑甚至谩骂,我们选择隐忍、坚持,不畏艰难、群策群力、携手前行。”

把成绩看得轻,居民的认同信任是最大的成就

一提到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刘芳显得非常坦然,“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做得优秀,我只是享受这个过程,并没有觉得累。人家对我的认同和信任,就是我工作上最大的成就感。” 然而这份信任的建立来之不易。刘芳表示:“我是2010年11月到金鹏社区,初来时,动迁房屋当事人之一的李女士一家对我们采取“三不”政策---不搭理、不让座、不沏茶,反感情绪很大。”

七年的时间,为了取得李女士及其他庞大揭西老乡的理解支持,刘芳以社区党委书记的身份经常走访,了解其3个子女就学、就业情况,生活中的大小困难。用党组织、社区资源提供尽可能的帮助。这样日积月累的相处,彻底改变了他们对党和政府的认知。正因为这么多纯粹的信任,多数带动少数,社区党委的棚改签约率节节攀升。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