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忠诚于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积极主动履行岗位职责,着力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努力创造出更多经得起时间考验、造福人民群众的业绩,胡春华书记在省党代会闭幕大会上对全省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原标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勇当尖兵 再创新局”系列评论之五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忠诚于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积极主动履行岗位职责,着力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努力创造出更多经得起时间考验、造福人民群众的业绩,胡春华书记在省党代会闭幕大会上对全省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全面从严治党,特区要走在前列、做好表率。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坚定不移抓好基层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当前,正处在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的关键阶段,深圳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层层递减,高压态势下不收敛不收手还有人在,人民群众对发生在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反映还比较突出等等。深圳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理想信念“总开关”要拧紧。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立。注重从思想上加强党建,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基础。特区各级党组织必须树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广东、深圳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

干部队伍建设的“牛鼻子”要抓牢。干部队伍是推进特区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事关特区各项改革发展与创新事业的成败,只有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才能与深圳经济特区所承担的重大使命相匹配。

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真正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拔出来。同时,要贯彻“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对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以此激发特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

基层组织“责任田”要细耕。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必须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坚持把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结合起来。近年来,深圳积极创新探索,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行智慧党建等,取得了不错成效,但还需进一步强化市、区党委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市、区党委要把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充分发挥好基层党建“一线指挥部”作用。不断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面向未来,特区要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必须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党员干部真正成为特区改革创新的引领者和探索者,再创特区发展新业绩。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