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交委联合市交警将对市内100座隧道进行全面排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交委联合市交警将对市内100座隧道进行全面排查

分享

道路隧道作为城市交通的一部分,对于构建方便快捷的城市交通网络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5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隧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圳市交委联合市公安交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表示将对市内100座隧道进行全面排查。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涂胜)道路隧道作为城市交通的一部分,对于构建方便快捷的城市交通网络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5月27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隧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圳市交委联合市公安交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表示将对市内100座隧道进行全面排查。

据记者从市交警局了解到,目前深圳市隧道交通安全管路工作平稳可控,深圳市目前共有隧道100座(按单洞统计),隧道长度合计约93公里,结构面积合计约166万平方米。其中按长度分类,3000米以上特长隧道2座,1000米以上长隧道26座,500米以上中隧道32座,500米以下短隧道40座。

隧道的安全管理关系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5月23日发生在河北张石高速隧道内的车辆爆炸燃烧事故警示,市交委联合市公安交警局将采取长效机制管理和短期全面排查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深圳市隧道安全管理工作。

首先,市交委将联合市公安交警局建立隧道基础数据台账,按照短隧道、中隧道、长隧道、特长隧道将全市隧道进行分类,逐一明确各隧道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联系方式,建立交警—交委隧道沟通联系机制。

其二,交警与交委将对隧道内各类设施开展全面排查。两部门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将对全市所有隧道内的监控照明、通风排烟、高音喇叭、消防设施等各类设施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设施立即进行落实整改,并加强后续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预案的建立建立与否,关系着事故发生后救援处理的反应速度。为此,深圳市交委联合市公安交警局将建立隧道事故抢险救援机制、隧道交通拥堵应急处置预案,只有建立完备的预案机制,才能在突发事故发生后迅速的开展救援处理工作。

除此之外,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严格管理,也是此次两部门联合执法的重点,针对危化品车辆易燃易爆等特点,除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外,交警与交委将根据职能分工,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从源头装载、场站堆放、道路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危化品车辆道路行驶安全。

据了解,随后一段时间内,交警与交委将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针对危化品车辆无证通行,货物长度超长、超高、超宽,车辆超载、超速、超员,隧道内不开车灯,乱变道变线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