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在“去哪儿”订机票 票价竟比实际价格贵
2017-05-17 11: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网友在“去哪儿”订机票 票价竟比实际价格贵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随着居民消费习惯的改变,各种第三方网络购票网站逐渐兴起,这在不同程度上给大家带来一些便利。然而,风险经常隐藏在不易觉察的地方。

图片来源网络

5月7日,深圳市民王先生通过“去哪儿”网订购了一张ZH9320次航班的机票,该次航班从郑州开往深圳。订购的价格为1390元(机票1340元、燃油附加费50元)。然而,5月8日王先生到郑州机场打印机票行程单时,发现行程单票面价格为1200元(机票1150元、燃油附加费50元),询问深航柜台,售票员说机票价格为实价,让王先生咨询订票方是怎么回事。

“去哪儿”网的订购价(网友提供的手机截图)

实际机票价格(网友提供的收据)

王先生联系“去哪儿”官网,客服解释说是价格出错,提出退还王先生机票差价。追问出错理由,只回复是代理商搞错了。

据王先生透露,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2015年某次在去哪儿网订机票时同样遇到订票价格与实际机票价格不符的情况,但上一次因为太匆忙,加之差额不多,就没放在心上。时隔一年多,再次遇到这样的情况,王先生惊觉可能这并非偶然了,这才投诉并联系到媒体。

“如果不是打印行程单,并且记得自己之前的订购价,我根本没法知道自己多付了190元,相信我不是第一个遇到这种状况的人,也不是最后一个”,王先生表示非常气愤。

记者联系到“去哪儿”网负责人员,对方解释订票价格与实际价格不符,是因为代理商给出的价格不一致,而“去哪儿”网审核人员没有留意到。表示会进一步加强监管,并对王先生作出一定赔偿,也会对代理商进行处罚。

第三方网络购票平台缺乏有效的监管,个人网上订购一定要多加留意,权益受到侵犯时要及时投诉。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第三方购票平台的规范,创造放心的网络购票环境。(杨洋)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