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持续打响“治水提质”攻坚战 力推两大水务民生工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持续打响“治水提质”攻坚战 力推两大水务民生工程

分享

近年来,罗湖力推两大水务民生工程,一方面从改造排水管网,一方面多措并举整治辖区三大河段。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罗湖位于深圳中心区,坐拥“一半山水一半城”的自然生态格局,在治水提质方面,更是责任重大。近年来,罗湖力推两大水务民生工程,一方面从改造排水管网,提高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和生活环境,一方面多措并举整治辖区三大河段,进一步改善辖区水源水质。2017年第一季度,罗湖区对深圳河(罗湖段)、布吉河(罗湖段)两段黑臭水体治理效果展开了公众调查,结果显示居民满意度高达90%以上,居民普遍反映水质明显好转,多年不见的黑脸琵鹭也重新回到了罗湖人的视野中。

布吉河(罗湖段)

正本清源 提升水质 两大水务民生工程进行时

“锈迹斑斑管镀锌,千疮百孔渗漏惊,青山依旧在,绿水不亲民,罗湖官员忧民情,不堪恶水伤民心,千里铺管送优饮。”在罗湖社区家园网论坛上,一首来自山湖居居民创作的七言诗,不仅表达了居民们的感恩之情,更寓意了曾经“闹心”的民生工程终于回归“暖心工程”。

此前,山湖居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曾因质量工期等因素饱受居民诟病,经过多次了现场协调、管网探测与实地勘查,罗湖区将该小区纳入优质水改造范围,让老旧住宅区重新喝上优质水,也摆脱了小区内“雨污混流”的邋遢形象。

小区内排水管网老化,渗水处布满青苔

罗湖是深圳最早发展的中心城区,很多居民小区排水管道建设年代久、标准低,雨污混流现象比较普遍从而严重影响了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和生活环境。据了解,从2007年起,罗湖区始终把创建排水达标小区作为“正本清源”工作的一项最重要工作,努力从源头上实现小区的雨污分流。

2014年,罗湖正式推进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和优质水入户两项重大民生工程。两大“民生工程”开展以来,曾因施工工程、质量工期等问题一度成功居民眼中的“闹心”工程。随着时间流逝,两大工程逐渐显现成效,不少居民开始实实在在地体会到工程的惠民性。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