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探访盐田港后方陆域一线执勤交警——吴琼生的一天

2016-12-19 18:43来源:盐田网

临海路与深盐路交汇处

    上午12时15分,已到交班时间,吴琼生赶往临海路与深盐路交界处的执勤点,与当班民警进行通报半天来工作情况,并进行午间工作交接。随后,吴琼生前往盐田交通大队就餐。

盐田港后方陆域一线执勤交警——吴琼生的一天

    中午12时45分,吴琼生回到盐田交警大队用餐,四菜一汤的“标配”,吴琼生说,午饭后,得抓紧午休时间打个盹,因为下午还有大量工作需要处理。

临海路、深盐路、北山道、永安路、明珠大道、永安北三街……整个上午时间段,吴琼生主要对盐田港后方陆域重点路段的违停车辆进行巡查和处理,尤其是货柜车违停。“因为货柜车体积较大,是导致该片区拥堵的重要原因。”吴琼生说,针对后方陆域这一特殊现状,执勤过程中,交警也会“对症下药”,采取“货柜车为主,社会车辆为辅”的工作方式,进行有针对性地巡查。

“站岗值勤、处理交通事故……长期面对这种周而复始的高强度执法工作,会否觉得疲乏。”面对记者的提问,吴琼生说,因为交警职业的特殊性,为了保证24小时有人员在岗,大家都是轮班制,这些例行工作内容,算不了什么。而一旁的另一名交警却偷偷告诉记者,“上次台风‘海马’过境后出现了交通拥堵,从凌晨三点到晚上十一点多,生哥在岗位上值守了近20个小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