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7月网民态度:八成网友认为抽屉召回风波影响宜家形象

条评论立即评论

7月网民态度:八成网友认为抽屉召回风波影响宜家形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盘点深圳网民对2016年7月发生的新闻事件态度,看我们的圳调查就可以了。

宜家抽屉要不要召回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张玲)盘点深圳网民对2016年7月发生的新闻事件态度,看我们的圳调查就可以了:

  宜家抽屉召回风波最终以宜家同意召回告终,这其中代表广大消费者利益的消费者委员会发挥了正能量,必须点赞;

  每年夏天人满为患的大梅沙公园有可能以收费方式调节游客数量,网民中赞同反对声音皆有,如何平衡,考验管理者智慧;

  全面二孩政策落地,随之配套的产假延长也提上议事日程,网民认为产假如有半年到一年则最佳;

  在面对日益增长的群众体育锻炼需求的今天,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势在必行,教育局的通知和学校的执行力度仍有落差,过于官方的回应使得教育局在网民中的得分不高,该怪谁?

   宜家拒绝在中国召回“夺命抽屉” 八成网友认为理由站不住脚

    由于存在可能翻倒的风险,日前,宜家集团同意在北美地区召回包括畅销的马尔默(Malm)系列在内的3560万个抽屉柜。马尔姆系列抽屉柜在中国亦有销售,但此次不会在中国召回,而对未在中国启动召回原因,宜家中国称,在中国销售的抽屉柜符中国标准。对于这个说法,超过八成(81.66%)的网友明确表示,站不住脚;更有85.37%的网友表示不会去宜家购买此款抽屉。

    已经购买此款抽屉的网民,六成人表示不再使用。

    召回风波之后,深圳网民对宜家及其产品产生了不信任感,仅有32.73%的人表示会继续支持宜家产品。

    在我们的调查问卷里,网友一致认为宜家此次拒绝召回属于严重失分行为,影响了企业形象。比较理性的观点是:已经发生缺陷就应急实补救,而不应游戏规则逃避自己的职责。这是衡量一个企业的价值观和良心的问题。

     网民态度:奉劝各家企业,别跟消费者玩文字游戏。后果嘛,你懂的。

宜家中国称,在中国销售的抽屉柜符中国标准,不必召回。

你觉这个说法站得住脚吗

你会到宜家购买“夺命抽屉”吗?

如果你已经购买了宜家“夺命抽屉”,你打算怎么做?

发生这样的事情,你还会购买宜家的产品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