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在减少热量摄入的同时补充钙和维生素D,将有助于增强减肥效果。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的安杰洛·特伦布莱等人研究了63名肥胖女性,她们原来每天摄入的钙不足800毫克。研究人员将她们分为两组,一组每天服用两粒600毫克的钙片和200个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D,另一组则服用没有任何效果的安慰剂。在为期15周的研究期间,两组研究对象每天都比平常少摄入700卡路里的热量。